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董村镇青年合伙创业 发展电商推广家乡产品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左瑛君 张瑞敏 张帅)一个来自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大学毕业生,一个面临市场竞争艰难转型的个体户,一个一心求稳的祖传酿醋工艺传承人,长葛市董村镇这3个小伙要趁电商扶贫的机遇做一番大事业。

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经历着不同的困境,但都有一份大展宏图的雄心:他们要通过电商扶贫创造美好的生活,要把家乡的好产品通过网络推向外界。

家住高车贾村的贾春杰,2010年被确诊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

“上大学学的是近年来颇为热门的软件工程专业。堂堂男子汉,怎么能一直靠接济生活,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脱贫!”贾春杰说。

今年夏天,他报名参加了长葛市举办的电商脱贫培训班,并结识了创业伙伴——家住大李庄村的李俊帅。

李俊帅今年33岁,在老家经营杂货铺近10年,在电商大潮的冲击下萌生了转型做电商的想法。

“做电商必须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竞争力强的产品。长葛电商做的比较好的镇,比如大周和佛耳湖,他们背靠北方最大的蜂产品生产基地,产品很有竞争力,电商渠道就是锦上添花。”贾春杰说,“而我们缺的,就是像佛耳湖和大周的蜂产品这样有竞争力的产品。”

经过多次深入考察和接触,李俊帅和贾春杰把家住董村镇柳庄村的张钫拉入了创业团队。

今年37岁的张钫,家里祖传四代都是董村镇远近闻名的酿醋工匠,他家的雨才红薯醋,正是李俊帅找到的家乡董村镇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他也一心想把自家的祖传品牌打出去。

“我常年跟经销商和厂家打交道,线下推广和销售这一块儿经验非常丰富,只要张钫那边的货源充足,我就能给他卖出去;春杰计算机专业出身,又在刻苦钻研网店运营技巧,有他在我们网店的SEO推广就不愁;张钫家里祖传老手艺,全长葛只有他一家可以酿红薯醋,这样就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李俊帅看来,贾春杰、张钫他们三人可谓优势互补的创业组合。

“上个月,参加市里举办的‘互联网+’电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去的时候也只带了5壶醋,结果当场几十个人围着我们的摊位要买我的醋,还有人说让我回家再拉几箱过来。”说起参加展销会的情景,张钫激动不已。

“现在,红薯醋的线上销售计划正在一步步中。想要把红薯醋这个产品打出去,第一步就是优化生产流程,这其中需要考虑的细节非常多。我们要好好借用电商扶贫这个机会,把董村镇更多的特色产品打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李俊帅意气风发地说。

文章关键词:青年 创业 电商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