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环卫处以雪为令 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畅通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多机联合清除残雪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崔晓甫)2019年1月8日,许昌市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为了将降雪对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市环卫处以雪为令,围绕“边下边清,雪停路通,天晴路净”的除雪目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清雪车辆第一时间投入城区道路清雪主战场,力保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

精心组织部署,做好除雪准备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提前采购融雪剂,安装、调试除雪设备,人员到岗到位,充分做好除雪准备工作。

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积极除雪

树立有解思维理念,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结合许昌市除雪设备少,城区面积大的实际,提前与热力公司对接,购买热水,掺加融雪剂,利用洒水车对主次干道、桥梁路面进行热盐水融雪,防治道路上冻结冰。

多管齐下,部门联动,全力开展除雪工作。采取撒、扫、推、清四种作业模式相结合,5台洒水车不分昼夜喷洒热融盐水对路面进行融雪,预防道路结冰;2台雪辊车全天联合作业,最大限度清除道路积雪。对机械作业无法兼顾的道路,15个管理所全员上岗,组织人员撒布融雪剂并全方位清理路面积雪。

加班加点喷洒热融盐水

截至10日中午,环卫处出动7台融雪、除雪车辆,全天24小时,人歇车不歇,巡回除雪作业,撒布融雪剂35余吨,15个环卫管理所组织人员3200余人次,有效清理了道路积雪,确保了道路通畅。

文章关键词:环卫 除雪 畅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