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实验小学开展“我当小医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牛志勇 牛怀锋)1月30日,许昌市立医院来了8名“小医生”,他们不是为了给病人看病,而是参观学习。当日,许昌市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四(2)班快乐小队的8名成员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该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医生”职业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许昌市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四(2)班快乐小队在队长牛芊文的带领下,队员尹奥韵、罗润芊、王紫萱、朱怡苒、闫博文、黄添硕、张桠鑫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许昌市立医院一楼大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地穿上白大褂,戴上医用帽子、口罩,先后来到沙盘心理治疗室、情绪宣泄室、学习困难训练室参观学习。

在沙盘心理治疗室内,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沟通交流;在情绪宣泄室,孩子们拿起拳套尽情地释放自我;在学习困难训练室,孩子们则拿起了纸和笔,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感受不一样学习训练。

最后,医护人员针对溺水、触电、火灾、烧伤、烫伤、动物咬伤、煤气中毒、外伤等突发事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十分有用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新知识,让我们家长也很受益。”陪同的一名家长高兴地说,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以一种新的方式走进医院,了解了医生的工作流程,很好地提高了孩子们的急救能力,开阔了视野,也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富有意义。

文章关键词:实验小学 假期 社会 实践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