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模范检察官李雅在襄城县报告会上作事迹报告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丁金莹)2月15日下午,襄城县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襄城县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侦监科科长、全国模范检察官李雅同志在会上作事迹报告。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强主持,县领导孙毅、宋留振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李雅以《用忠诚执着书写平凡人生》为题,从“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公正严明、不枉不纵;人性执法、构筑和谐;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勤学钻研、综合提升;舍小为大、一心为公”六个方面阐述了检察工作职能和她工作中的一些感受,生动形象展现了一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无闻,用始终如一的努力奋进,时刻践行着在党旗检徽下铮铮誓言的新时代检察官。李雅结合她的工作经历以及所思所想,总结概括出做好工作“十字经”,即“德、爱、学、钻、勇、新、情、畏、恩、健”。

德,就是德性品行。要诚信、务实、朴实。爱,就是热爱工作。热爱工作不仅会使人更快乐,而且会获得提升,更是成长成才的基本路径。学,就是不断学习。要在勤奋学习中加强,在思考总结中提高,在工作实践中锻炼。钻,就是善于钻研。要肯钻研、会钻研、善钻研。勇,就是勇于担当。面对工作当好“领头羊”,面对困难当好“先锋官”,面对功过当好“责任人”。新,就是创新实践。要树立创新之志、聚合创新之力、把握创新之度。情,就是温情执政。近年来,检察机关不断推行的轻微刑事案件非羁押诉讼、温情执法岗、“一站式”服务平台、司法救助、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等“五进”活动等,充分体现了温情执法,旨在让每名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法律的温情。畏。就是心存敬畏。要慎言、慎行、慎微。恩,就是常怀感恩。要感恩人民,感恩单位,感恩帮助过你的人。健,就是健康体魄。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合理地安排工作和休息,时刻保持心理及身体的健康。

听了李雅同志的报告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强指出,一要学习她公正严明、司法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习她人性执法、构筑和谐的温情司法理念;三要学习她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顽强拼搏精神;四要学习她勤学钻研、日益创新的执着工作追求;五要学习她矢志不渝、一心为公的真挚检察情怀。

赵强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李雅同志的先进事迹,自觉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县委领导干部会议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担当新使命、服务新发展、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从而推动襄城经济质量高速跨越发展。

文章关键词:模范 检察官 事迹报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