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地法院通力合作 陈年难案圆满执结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付屹)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近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与河南省嵩县人民法院强强联手,通过联合执行,顺利将一起几经波折的执行案得到了圆满执结。2月19日,申请执行人李某更是手持一面写着“不辞辛苦,秉公执行”的锦旗送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岳豪远的手中,表达他对法院和执行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2015年3月30日被执行人刘某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不足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借款40万元。后双方签订借款协议,并经襄城县公证处公证。但还款日期到时刘某某却迟迟不予还款,又经李某多次催要刘某某依然以各种理由搪塞。李某只能拿着公证处出具的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6年11月23日该借款纠纷案在襄城县人民法院立案执行,因承办执行法官多次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12月,申请执行人李某发现刘某某在河南省嵩县与人合伙做生意随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又多方努力寻找可供执行的线索后,确认刘某某也有一个申请法院执行的案件,且涉案金额达100多万。便立即联系河南省嵩县人民法院委托协助执行。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委托案件后便立即与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取得联系,仔细了解案情后执行法官岳豪远带领执行团队驱车到嵩县法院。考虑到襄城县法院若派执行人员到登封办案,耗时费力,办案成本较高,经两地执行法官商议,由襄城县人民法院提供掌握的刘某某的相关信息,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执行刘某某所申请执行的案件,一旦执行完结从执行款项中扣押40万元作为刘某某在襄城县人民法院案件的被执行款。达成“战术”后,两地法院通力配合,共同发力,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刘某某涉案100余万的,2019年2月18日嵩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将协助执行回执传回襄城县法院。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凝聚合力,让执行畅通无阻。这件积压的执行难案,经由两地法院的通力合作终于得到有效解决,不仅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更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两地法院协同配合,形成了良好的异地案件执行‘互联互通’模式,真正打通了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襄城县执行局局长陈京伟表示。

  据悉,在跨区域协作执行工作方面,襄城县人民法院对受托的事项,建立起从登记到对账的一整套委受托管理机制;把做好协助执行当成分内工作,积极配合异地执行的法院,保障异地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和执行人员的人身安全。经统计,2018年至今,襄城县人民法院共委托外地法院执行事项948件(执行完毕率100%),接受外地法院委托执行事项103件(执行完毕率100%)。


文章关键词:两地法院通力合作 陈年难案圆满执结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