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地两级法院80余人组团到许昌道交一体化调研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阎鑫 牛丹)近日,河南省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高光带领洛阳、南阳、新乡、周口四地两级法院及相关联席单位成员共计80余人赴许昌调研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正县级调研员时颖,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市保险协会,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一体化中心的办公现场,对设置的服务窗口职责、成员单位流程化协作配合等一体化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针对在各自辖区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魏都区一体化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分享了经验做法。在道交纠纷专业审判法庭,大家对如何与交警部门、保险行业、律师机构、调解组织协同对接等问题展开讨论,对立案、移送鉴定到调解、审判全过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随后,调研组在许昌中院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就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提问发言,许昌两级法院就在实践中的具体做法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韩玉芬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许昌道交一体化的建设提升了审判质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也提升了社会管理水平。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诉前鉴定程序规范、与审判执行流程对接、智能化保障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许昌法院将进一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机制,不断完善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应用,把便民利民的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把这项新时期信息化的“枫桥经验”体系建设的更加完善,顺利通过10月份的试点验收。


文章关键词:四地 两级法院 许昌道交一体化 调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