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12368执行“热线”便民高效 双方当事人点赞“绿色通道”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你们的12368热线真是高效便民,接线一天之内就拿到了执行款,让俺们这些打官司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便利!”7月18日,申请执行人宁某通过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自动履行专用账户收到12万余元执行款后感慨地说。自7月2日开通12368执行专线以来,魏都区法院已有8起案件通过此方式自动履行,该创新举措的便捷、高效已初见成效,真正实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2013年9月,张某向臧某借款10万元,宁某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偿还。经臧某催要,宁某在2014至2018年代张某偿还借款本息共11万元,臧某出具收到条。2018年底,宁某向张某追偿未果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返还宁某代其偿还的借款11万元及利息。

该案判决后,张某迟迟未履行,宁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多方查询没有发现张某名下财产线索,遂向其发出“限高令”。然而张某近几年因各种原因患上抑郁症,家人隔段时间便需要带着她去外地治疗,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后,张某无法乘坐高铁,便影响病情治疗。

7月18日,张某的家人得知法院设立自动履行窗口,开通12368执行服务专线,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委托诉讼代理人拨打该电话,咨询具体涉案金额及还款途径。

“您好,您的咨询事项我们已经做好记录,转交承办人后会立即给您答复,请稍后接听我们的回复电话……”座席员在耐心记录对方的咨询后及时将信息传递给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执行干警通过查阅卷宗后告知了还款金额,坐席员第一时间回复来电人。

当天,该案本息共计12万余元全部汇款至法院自动履行专用账户,后通过该账户转款给申请人宁某。

“你们考虑的太周到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替张某谢谢你们了!”7月19日,为了不影响张某去外地治疗,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解除限高令并电话通知张某家属,对方听闻后连声道谢。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热线 便民高效 绿色通道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