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技能扶贫”培训班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班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品)8月31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贫困县汽车维修“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河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国根,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楚雷,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法人代表杨批修,北方智杨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振峰,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院长杨德岭出席开班仪式。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来自新疆、贵州、江西等地的百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主持。 

开班仪式上,院长杨德岭代表学院致辞,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扶贫与扶智”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以务实的精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此次“技能扶贫”培训活动,我院将充分发挥职业资源优势,精准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使各位学员能够真正掌握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所需的基本技能,促进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随后,许昌市副市长楚雷介绍了许昌历史人文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技能培训班为贫困人员搭建了学习知识、提高本领的平台,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技能培训对促进就业创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的信心和勇气,在思想根源上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希望大家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切实使自身理论和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把所学所获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具体行动,大阔步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针对这次培训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自强不息的奋斗目标。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要通过这次培训,树立积极向上、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激发各自的内生动力,让自己改变观念,树立信心,立下向贫困宣战决心,树立战胜贫困的斗志。二是用心学好本领技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到真本领、真技能,真正实现一技傍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三是积极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希望学员要用学到的本领技能回报父母,让父母生活得更好,回报社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据悉,本次技能扶贫培训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充分依托我院汽车学院先进的实训设备,采用“理论+实训”的方式,通过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就业培训,全面加强和提升参训人员综合素质,熟练掌握汽车电工、修理工理论和实训技能,确保每名参训学员毕业后都能顺利就业。培训结束后,学院将对愿意凭借技能创业的人员,给予长期汽车维修技术跟踪指导,达到“授人以渔”的目的,实现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是我院“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我院将继续把精准扶贫当做不容推卸的责任,以稳健务实的作风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国家的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开发 协会 技能 培训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