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 > 正文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妇联认定了100家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河南省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巧媳妇”基地获此殊荣。许昌市建安区切实发挥“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在“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载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许昌市建安区妇女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999年10月完成股份制改造,2003年7月瑞贝卡股票在上海证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是发制品行业内首家上市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资产总值45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发制品跨国公司,生产的工艺发、女装假发、化纤发、教习头、男装发块、纤维发丝等六大系列数千种产品,畅销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的40多个国家和国内100多个大中城市。公司员工总数8300人,其中女员工6225人,占75%,年吸纳妇女就业760人,年扶持贫困妇女就业100人,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0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在“百企帮百村”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帮助对口帮扶村(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城角徐村、椹涧乡西耿村等10个村落)脱贫致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就业问题,使她们“挣钱、顾家两不误”,公司把扶贫工厂建到群众家门口,在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苗店村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可供就业1200个就业岗位的扶贫工厂,目前该厂安排了385名当地和周边乡镇贫困人员就业,其中90%为当地农村妇女,平均月工资在2500元至2800元。另外,又在许昌市建安区艾庄回族乡袁庄村、榆林乡等地建设分厂,带领当地农村留守妇女脱贫致富。考虑到多数农村留守妇女文化水平较低,公司在就业扶贫行动中更加注重扶智,对贫困妇女免费进行实用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她们的“造血功能”,维护了家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许昌市委区委和各级妇女组织的指导下,公司采取以“党建带动妇建”的工作模式,由党委、工会组织,对全公司女性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名册和台账,重点掌握有困难的女性职工信息,并对其进行精准帮扶,年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00人。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瑞贝卡注重对女性职工的培训学习,努力提高“巧媳妇”的综合竞争力:继续推进“两学一做”,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女性员工的思想政治觉悟;组织技能培训和专业知识竞答赛等,鼓励广大女职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自我价值;组织专题讲座,召开女职工座谈会,维护女职工的健康安全和特殊权益;组织女职工参加市政、公司级文娱活动,搭建女职工自我展示平台,引导女职工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等等。

“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在河南省全面推进“巧媳妇”工程、决胜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始终秉承“壮大瑞贝卡,完善自我,报国蕙民”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模式、创优环境,狠抓资金投入、车间建设、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关键环节,让更多的“巧媳妇”大显身手,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从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康世保 李青如 何炜)

文章关键词: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荣获 示范 基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