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新锋)12月20日,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按照建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在苏桥镇北村文化广场集中参加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寒冷的冬天,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法律食粮”,捎去了一股暖流。

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该局职能,开展服务三农“三下乡”活动。活动中,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端庄的仪表,饱满的热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的农民群众耐心、细致的宣讲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群众关心的消保维权和如何辨别食品与保健品及非法传销投诉举报,如何从自我做起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给群众出谋划策,解决维权难等问题。

现场一位听了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宣传的老人说:“老年人对传销不是很清楚,听说那些搞传销的净骗我们这些老年人。今天听了市场监管局的介绍,还拿到了举报电话,再遇到类似的事,我得先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举报,可不能稀里糊涂就上当了。”

活动现场,共发放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安全用药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6人次。

通过宣传,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农民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执法形象,对增强全民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督局 职能 优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