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鑫利祥建材排险及生态修复方案评审会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12月31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省级专家,对《禹州市鑫利祥建材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除和生态修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评审论证。

来自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土地整理中心等单位的6名专家教授首先来到位于古城镇的鑫利祥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了矿区现状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在随后举行的评审论证会上,《方案》编制单位—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首先介绍了《方案》编制的目的、依据、思路、工程项目及任务量等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国家现行政策和资源开发利用实际、企业周边矿区现状等,根据“绿色矿山”建设实际需求畅所欲言,重点针对《方案》中涉及的历史遗留高陡边坡、矿区间公共区域资源开发及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围绕“多家企业系统治理,利益分割、量力而行,通盘考虑、整体复绿”的基本思路,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历史遗留高陡边坡和证外区域资源问题较为普遍,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带来一定影响,此次制约鑫利祥建材有限公司创建“绿色矿山”的瓶颈一旦破解,必将为推动禹州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生态 修复 评审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2019年底,在襄城县林业生态建设动员会召开以后,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全面保障高速路绿化、林果进村工程、首山绿化等重点项目,积极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河南许昌:生态建设看桂村 正当方兴未艾时

    今年以来,许昌市建安区桂村乡加快推进立业生态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截至3月3日,该乡14个村实施了果树进村工程,栽植果树380多亩42000多棵,乡域内许艾路桂村段、灵桂路、天兴路桂村段三条生态廊道绿化300亩,永登高速桂村乡段300亩生态廊道绿化正加紧施工,桂村乡果树进村和生态廊道建设方兴未艾。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行

    3月5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由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禹州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行再部署。

  •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到襄城县调研生态廊

    2月25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一行到襄城县调研生态廊道绿化工作情况,襄城县县长孙毅、县自然资源局田永广、副局长王军、茨沟乡、山头店镇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组到襄城督导2020年

    近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志敏一行到襄城,对疫情期间,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复工复产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副局长王军等陪同。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