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 > 正文

记者带你探究康洁洗衣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衣物,拆洗被褥窗帘。而大扫除中最让人头疼的往往是窗帘、被罩等这些需要洗涤的大件。父母年龄日渐增大,不便爬高上低,小辈们临近年末又是最忙的时候,洗衣店就成了不二选择。但是就有了新的问题出现,把衣服拿到洗衣店去洗,到底够不够安全卫生?会不会被洗坏?是不是分开洗的?到底是什么做到分开洗的?......1月6日,记者抱着种种疑问来到目前在许昌有20多个门店的康洁洗衣工厂一探究竟。

许昌康洁洗涤总经理薛世兴热情的迎接了记者的突然到访。走进这间1000平的自动化洗衣工厂,记者看到,这里集成了来自美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日本、新加坡等世界各国的先进洗涤设备。薛总向记者介绍了,工厂先进的自动化洗衣流水线是怎样一条龙完成分类洗涤、分类烘干、机器人分类熨烫、分类无尘运送、包装等全过程的。工厂还有一套节能化循环系统,污水净化与水热能循环等系统实现了水、热、蒸汽等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和环境的最大化净化。

惊叹之余,记者最关心的还是洗涤过程中的安全卫生问题,薛总告诉记者,需要洗涤的物品,必须要先经过检查,在根据用途、面料、颜色进行分类,然后就是消毒了,工厂目前采用的是最新工艺蒸汽消毒技术,短时间内利用高温消毒杀菌,这种技术不仅保护洗涤品不受损伤,而且杀菌更彻底,除此以外工厂还配备有紫外线消毒设备,根据不同的质地,工厂会采用不同的消毒方式,来达到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目的。

把衣服放到洗衣店洗会不会对衣物有什么伤害呢?面对记者的疑虑,薛总带记者了解了工厂从英国最新引进的“湿洗”设备,针对需要水洗的衣物更温和,更柔和,不会损伤衣物纤维,也降低对衣物颜色的破坏,从而达到保护衣物的效果。

在衣物分拣的流水线上,记者看到每件衣服被机器包装完以后都像会认家门一样,“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薛总看出了记者的疑惑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工厂现在安装的有自动识别系统,每件洗涤品从门店收过来的时候,就会被装上‘电子标签’,只要一扫,所有的信息都会显示出来,洗涤品从哪个地方收到工厂的、面料、污渍所在处、想要选用的洗涤方式、最后要送收的地点,通通一览无余。不仅如此,为了配合现在快节奏,年轻人的生活,我们也有上门取衣的服务,而且在一些小区我们还设置了洗衣柜,只要把想洗的物品放进去就行了,我们会有专人去取,洗好后再重新送回柜子里,节省了大家去门店送衣取衣的时间。”

这次探店之旅给记者带来了别样的冲击,真是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科学洗衣赢市场,创新服务大家都说“棒”!(康世保 赵悠然)

文章关键词:探究 康洁 洗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