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小鹏 孙锦)2月21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等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林业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林业工作。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林业工作的科级干部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林业系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资源保护、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业改革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整体修复、综合利用和林业事业改革发展,更高质量建设“森林河南”,为全省国土绿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目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各地要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紧锣密鼓安排春季植树造林绿化,确保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020年要加速推进廊道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扎实做好春季造林、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林木病虫害防控、森林公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就该县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严格按照省林业局整体工作部署,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全面推进廊道绿化完善提升兰南高速段、首山生态修复工程、颍汝北干渠南段绿化、花卉苗木建设基地等项目工作;二是做好项目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相关项目企业的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督促相关企业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三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的管理工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业 工作 视频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超额完成年度林业生态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禹州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筑牢生态屏障,增进绿色产业惠民富民,截至目前高标准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15.9万亩,占许昌市下达任务13.01万亩的122.21%。

  • 河南省林业局调研组到襄城县指导林业生态建设工

    3月19日,省林业局审计处处长张静满、省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处副处长颜培涛一行到襄城县指导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

  •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后虫

    3月16日,为准确掌握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后的病虫基数情况,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作站赵会萍一行3人,按照《襄城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越冬后虫情调查工作。

  • 长葛市完成林业生态建设1.3万余亩

    3月10日,春意盎然。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长葛市增福镇组织机关干部和护林员70余人,到清潩河-河涯刘桥东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完成栽植银杏树500余株,护林员随即为新栽种的树苗刷白浇水,棵棵树苗挺立,为春天的葛邑大地增添了无限活力。

  • 襄城县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2019年底,在襄城县林业生态建设动员会召开以后,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全面保障高速路绿化、林果进村工程、首山绿化等重点项目,积极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