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安陵镇苏铁吨:防疫路上当先锋 勇往直前抗疫情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培岗)“群雁高飞头雁领”,一支翱翔天际的大雁队伍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头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许昌市鄢陵县安陵镇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铁吨就如奋进高飞的“头雁”,生动诠释了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在防控阻击战中,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

从疫情开始至今,他一直响应号召,带头冲在前,干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咱北街八个居民组,一个组一个组长,一个网格员,一个社区干部,今天入户排查,一定得认真严谨,登记详细,特别是对外地返乡人员的登记,要严格按照要求详细了解返乡人员信息,如果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一定要宣传到位,争取得到每一位居民的支持。对家里没人的住户一定得登记清楚,不能出现纰漏。”在大年初一的防疫工作部署会上,社区书记苏铁吨认真的安排防疫工作任务,“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带好口罩,保持距离,遇到问题赶紧汇报。”

作为防控战役的宣传员,他带领网格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逆行”在辖区各个背街小巷,一条条微信的推送、一张张宣传单、一道道横幅,一句句“硬核”标语,无不饱含着他辛劳的付出。他号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党员充分运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了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水,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在实地,防止病毒传播。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对社区防疫情况负总责。疫情发生后,苏书记带领着社区干部、网格员认真摸查辖区主干道、胡同数量,逐一实地走访,对4个主要路口按规定、标准设置防疫管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并设置6个临时卡点,通过发放“社区出入证”,限制每户出入人员数量和次数,对来往车辆、过往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及时掌握流动人员动向,进一步削弱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良影响,严格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书记总是白天当“指挥员“、“宣传员”,晚上当“守门员”,参加夜间卡点执勤。

前段时间气温骤降,苏书记未雨绸缪,提前召开会议,及时为所有参加卡点执勤的人员增添大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并用帆布、绳子等为卡点帐篷加固,大雨大风过后,帐篷安然无恙,执勤人员无不拍手称赞。

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杆秤。开展防控工作以来,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党员、群众纷纷到卡点慰问,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收到捐赠资金8万余元,捐赠物品200余件。“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需要,涉及物资使用进出,社区监委发挥监督作用,对物资进行严格核查,确保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不管是上级下发物资、居民捐赠物资,还是疫情防控需要使用的费用,都要严格程序,建立台账,动态更新管理。”苏铁吨要求。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苏铁吨说:“ 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支部实际 防控 职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