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末战"疫"不停歇 许昌魏都法院59岁法官两天修改7份判决书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温坤杰)“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来以为我们这起案件不会这么快出判决书,没想到田法官的公正高效,全国一盘棋,太感谢您了……”日前,扬州市一起变压器买卖合同案件的原告在电话里向办案法官田四舫连连表示感谢。

2月22日,星期六。田四舫用了一天时间写出了两份判决。2月23日,星期天。59岁的法官田四舫戴好口罩,一大早就出门了。他独自一人来到办公室,准备一天拿下5起案件的判决书。为了不浪费中午回家用餐和往返过程中的时间,田四舫自己带着干粮,准备在办公室里面解决午餐。他专心致志地工作,一直到晚上8点,终于修改完毕,保证了案件不受疫情影响,在审限内及时结案。春节上班后,田四舫已结案10件,其中5件为疑难案件。

田四舫1987年从部队转业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至今已从事案件审理工作33年。作为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年龄最大的四级高级法官,他工作兢兢业业,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也为了尽量降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田四舫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修改判决书。他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守岗尽责,积极转变思维,不等不靠,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动脑子想办法,主动和当事人沟通,利用微信开庭和网络开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做到不落伍、不掉队,不让公平和正义缺席。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虽然日常办公办案受到了限制,但魏都区人民法院及时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案,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随着全面复工的来临,作为承担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人民法院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何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的急事、难事尽快得到解决,如何维护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这些都是人民法院亟待解决的问题。

疫情无情人有情,魏都区人民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干警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这个特殊时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的办公办案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防疫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同时,魏都区法院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聚焦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深入分析研判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恢复生产,不停不拖,全力做到不因疫情影响案件审判和执行进度,充分立足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防控疫情和企业顺利经营提供完善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法官,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必需恪守本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司法服务去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我们法院人的使命和担当。”田四舫如是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末 法官 工作 修改 判决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