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司法局姜青辉:无主小区防疫的“好管家”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贾燕燕)“国家有难,咱不添乱;身体重要,疫情危险;不乱串门,不去聚餐……”带有乡土气息的方言版防疫顺口溜在襄城县永生建筑公司家属院回荡,小音箱大音量,播放宣传着防疫知识。相比普通话宣传,带有乡土气息的方言版更加“接地气”,考虑到居民文化水平的差异,结合村镇、社区实情,姜青辉把改编成方言版的防疫宣传顺口溜,利用小音箱进行播放,让居民们更容易接受防疫知识。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无主小区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关口。襄城县永生建筑公司家属院就是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无主小区,襄城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所长姜青辉主动请缨负责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准时奔赴小区防控值班,查看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有无新增人数,对群众千叮咛万嘱咐,提醒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小区的防控工作,他发动居民推选小区院长、楼栋长、单元长,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严把进出关口;他和参与值班防控的人员每天都用“84”消毒液对小区院内、楼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在成立临时党支部后,他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热心群众,通过发放倡议书、小喇叭等形式,教育引导业主勤洗手、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实现科学防控;他建立了业主微信群,及时发布政府疫情工作动态,帮助居民解决各种问题,最大程度的给业主提供服务。

疫情初期,人人自危,社区防疫迎来了一场 “硬仗”。 姜青辉临危不惧,在排查到该小区有一湖北返乡人员绍某后,他第一个冲在一线,制定“三包一”工作方案,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掌握情况,直到14天的隔离观察期结束。根据大数据反映,该小区有一上海返乡人员蒋某,只有一个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他发动党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业主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了整整一个下午,依然找不到蒋某,他又想办法通过身份证信息辗转联系到蒋某母亲,告知蒋某要待在家里隔离14天,并给蒋某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保持和蒋某的信息畅通。有一次接群众举报在无主小区门口停靠一辆鄂A牌照汽车,他马上组织人员查找车主,通过询问业主和商户,最终落实情况并进行处理。

“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单位和个人有哪些义务?”“什么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关于传染病的类别,我国法律是如何规定的?”“什么是传染病的乙类管理、甲类防控?”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政府依法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将司法局紧急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宣传页,逐一发放到小区居民手中,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疫相关法律知识,将法治思维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依法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着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

城关镇社区居民谢某说:“从过年到现在这些天,姜所长一天都没休息,组织党员、志愿者沿街宣传、小喇叭宣传、挨户排查,小音箱从早到晚不停宣传,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大家也都特别理解,人人都增强了防范意识。”

姜青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一颗满怀赤诚的责任心,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司法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被群众们亲切地称为无主小区防疫的“好管家”。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区 防疫 管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百瑞泓城”小区涉嫌手续不全  引业主质

    11月1日,许昌百瑞泓城部分业主向映象网求助称,自己购买“百瑞泓城”商品房,在无消防验收合格证和完善配套设施的情况下,就被开发商要求限期交接并支付物业费。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 小区业主因车位缩水拒交物业费 法院干警温情释

    11月16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的丈夫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将拖欠小区物业公司的相关费用一次性全部缴纳,该案执结得益于执行干警对孕妇刘某的“特殊关照”和耐心释法工作。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