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利剑出鞘促清收 多措并举显成效 禹州联社按下不良清收“快进键”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楚英英 刘京伟)为有效地防范风险,压降不良,禹州联社对不良管理与清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精心部署,创新举措,上下联动,靶向精准地开展不良资产清收工作,攻坚克难,实践蹚出“新路子”。

加强协调,助力执行。针对执行案件中出现数量多、标的大、协调难的问题,禹州联社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局工作,调派人员协助案件快速执行,负责法院日常业务联络与协调,努力建立司法对接通道新模式,加速诉讼贷款案件快审快结目标。自2019年以来,共通过法院联网查控系统扣划回款83万余元,司法收回4570万元;并于2020年3、4月份通过司法清收回款累计近4692万元。多管齐下,惩戒老赖。自2019年以来,通过司法手段拘留2人,对120余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措施,对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来说,除了采取限制高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拘留等措施外,禹州联社作为禹州市法院发布的首批“限驾令”的试点,针对被执行人发出“限驾令”,对其采取限制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的措施。如果违反“限驾令”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作为强制执行的新措施,“限驾令”将进一步压缩“老赖”的出行空间,让欠钱不还的“老赖”寸步难行。互联网+,加快执行。继民商事案件开通网上立案后,禹州市法院现已开通执行案件网上立案。执行案件通过网上立案平台递交材料,三个工作日就可以查看办理结果,不仅省时省力,也缩短了立案周期。禹州联社根据个案清收情况,通过线上线下串联执行的方式,2019年以来共完成资产评估6件,网络司法拍卖9件,成交4件。执行案件立案118件,制定还款计划12件,协助查封被执行人不动产50余处,快速推动清收执行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保全信贷资产,有序推进不良清收的全过程管理,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清收有进度、有成效。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清收 成效 禹州联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