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一行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丽)5月21日,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副处长李哲一行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进行走访调研。许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强、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赵耀陪同调研。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杨鲁西,杨德岭,商淑敏,刘涛,冯朝印,张明慧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悉,调研期间,姚磊一行实地考察了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电子技术专业选拔、集训基地,北方汽车实训基地,并与学院备战技能大赛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院校园环境、实训基地和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

在座谈会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就办学情况作了介绍。杨德岭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一是介绍了学院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二是围绕许昌区域经济建设,着力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明确了“立足许昌、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未来一流电气类高技能紧缺人才的摇篮和基地”的发展方向,设置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数控智能制造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等技工技师教育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三是在“做大 做强 做优”的发展道路上,学院坚持“高端引领 多元办学”的指导思想,主动对接政府、行业、企业,探索“政、校、企”三方联动的合作办学、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四是学院注重文化建设,着力建设“绿色校园、活力校园、智慧校园、开放校园、文明校园”,形成了“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推动校园文明不断深化发展;五是学院建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提,以赛促研”教学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建立了国家、省、市、校四级培养选拔机制,近两年,学院师生参加技能竞赛2300余人次,获得市级奖励168项,省级以上奖励71项。

会上,吴强对省职业能力建设处多年来对于许昌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就许昌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作了汇报,表示下步将全力支持许昌技师学院建设建成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培训基地,为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法国施耐德(中国)电气教育总监梁健对学院的中法施耐德电气职业教育研究院智慧电力分院暨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制造人才培养基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指出,许昌技师学院立足实际开展特色办学,在内涵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我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姚磊强调,一要强化训练,加快技工类院校内涵发展。科学规划,发挥优势,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向创建全国一流名校战略目标砥砺前行。二要依托产业,突出特色专业建设。学院要办出特色,强化品牌。许昌的电气产业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备。学院的专业设置要与之匹配,为助力许昌“制造之都”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三要以赛促教,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向高、精、尖发展。要与时俱进,与世赛深入对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院召开座谈会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省厅十分关心和重视学院的发展,给与了很多支持,对学院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今后学院的继续壮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学院一定会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严格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建设,为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就基地建设、专业选拔以及竞赛方面的相关情况与姚磊、李哲等进行了愉快交流。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人社厅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调研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