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调研少先队建设工作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苗东红)为着力推进河南省“红领巾先锋工程”,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带队赴襄城县、长葛市、鄢陵县等地的11所学校、2处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进行观摩调研,并给学校、社区带去了35000只口罩,为小朋友送去儿童节的美好祝愿。团市委副书记岳洋、李梦龙,四级调研员刘柯彤参加调研。部分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调研。

给学校、社区带去了35000只口罩

5月28日,何东亚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府街小学、空港新城社区少先队活动阵地、开发区实验小学、罗庄小学、襄城县实验小学、十里铺镇四里营中心小学进行调研活动。初夏的太阳闪着金光,时而飘过的微风吹起了少年胸前的那抹鲜红,上午10点30分,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罗庄小学为一年级新入队的20余名准少先队员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队歌中,高年级的“老”队员为弟弟、妹妹佩戴红领巾,压褶、对齐......哥哥、姐姐们一丝不苟的操作着,将代表着少年先锋队精神的红领巾规范的系好,为即将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何东亚强调学校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传统,压实“全团带队”的责任,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切实抓好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好播种者,在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种子。随后详细询问了学校复课后的教学、防护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5月29日,在晨曦中出发,何东亚一行先后前往长葛市第一小学、长葛市新区实验学校、张桥镇新东小学、马栏镇牛集小学和柏梁镇六湾社区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观摩调研。走进新东小学,何东亚详细了解学校的配套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及课程开展等情况。何东亚表示,农村学校虽然有着物质资源不丰的短板,教师可以通过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专业素质投身其中,从而给予孩子精神上的丰裕,并诚挚邀请学校前往许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校外实践活动。

6月1日上午,何东亚一行抵达位于禹州市火龙镇中心小学,为学校和孩子们送去了口罩、红领巾及节日问候,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各县(市、区)团委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起来,把少先队的活动开展起来、把少先队阵地建设起来。下一步,团市委将号召许昌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团结带领许昌市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共青团 许昌 市委书记 何东亚 少先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