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产业集聚区组织学习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李克强总理全国“两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主持。

  会上,刘吉坤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一万八千多字,和去年相比,篇幅减少1000多字,但内容更加丰富,真招、实招、硬招相当多。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一份年度施政方略。就如何抓好报告的贯彻学习,刘吉坤提三点要求:

  一要“学”字当先,以学促知,不断提高认识水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坦诚实在,对今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既有发展蓝图,又有具体举措。从一定程度上来看,李克强总理制定的目标具有一定的灵活性,这表明政府不仅可以完成这些目标,还有超额完成的空间。因此,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发展计划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信心。要坚持“学”字当先,各部门要专门抽出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着重学习涉及到实体经济、税收减免、促进就业等方面的内容,学透吃透国家的大政方针,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的部署相向而行,与省市县政策的落实相向而行,与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相向而行。

  二要“干”字当头,以知促行,切实落实两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主要经济体政策走向及外溢效应变数较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我国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现实和责任都要求我们要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在已是三月份,第一季度已经所剩无几,要回头看看周工作、月计划、季度目标任务是否已经完成,做到抬头看路、低头拉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剌”的劲头,干出新变化,干出新天地,干出历史性新跨越。

  三要“实”字贯穿,知行合一,推动当前工作发展。整个工作报告提纲挈领、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重要体现。报告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民生期盼,通篇贯穿了实干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

  刘吉坤强调,鄢陵产业集聚区作为鄢陵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肩负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经济任务,我们要把工作报告的内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纲领、总指挥,坚持学以致用,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出新招、求实效,以归零翻篇的要求,认真强基础、补短板,抓好科技创新、精准招商、产业提升等工作,同心合力促进产业集聚区加快发展。

YoOHTkT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 产业集聚区 组织学习 全国“两会” 政府工作 报告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葛市供电公司:及时试验 消除隐患 长葛市供电公司:及时试验 消除隐患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