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普通高中海军和空军航空实验班开始报名

2017-02-20  来源: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2017年普通高中海军航空实验班及2017年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正在报名当中,有志于成为飞行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予以更多关注。

  据了解,该两个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各招收100名初中毕业学生。报名的学生须是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即今年招收的应为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中间出生。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海军招飞机构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测试,考察遴选分为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初选工作安排在3月进行,定选时间安排在7月。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其中,心理选拔和体验飞行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考生,将被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的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将优先被推荐到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

  空军航空实验班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日,省教育厅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开通了航空实验班网上报名专栏,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中招考生信息采集后可通过互联网自主报名。与海军航空实验班类似,空军招飞机构将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分为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我市初选定于3月15日—16日,定选时间为4月下旬。空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空军当年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文章关键词:2017年 普通高中海军 空军航空实验班 报名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