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3月1日起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面实行

2017-02-20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近年来,创业门槛不断降低,许多人积极投身商海,但由于注销程序复杂,企业自由退市还不便捷。2月19日,记者从市工商部门获悉,为让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地退出市场,自今年3月1日起,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面实行。

  《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规定,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简称未开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简称无债权债务)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在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时只需要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强制清算终结的企业提交人民法院终结强制清算程序的裁定,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提交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即可办理。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之一的,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

  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主动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强制清算终结和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除外),公告期为45日。公告期满后,企业方可向企业登记机关提出简易注销登记申请。各级登记机关收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后,对于不属简易注销登记适用对象的企业申请,当场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对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适用对象的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作出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决定。


文章关键词:企业 简易 注销 登记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