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中心城区3年要增加45000个学位

2017-02-20  来源: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每个家庭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2月 16日,记者在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动员会上获悉,我市将突出结构转型,着力补齐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全面提升许昌教育发展水平。

  近年来,我市虽然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但仍存在“大班额”、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等诸多问题。据测算,未来 3 年仅中心城区幼儿园就缺少 15000 个学位、中小学缺少 45000 万个学位,需增配中小学教师 3138 名。

  为补齐基础教育发展短板,未来 3年,我市将不断调优教育结构,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其中,学前教育由“普及”向“普惠”转型。教育部门将根据城镇化进程、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数量等因素,确定幼儿园建设数量和区域布局;通过“名园+新园”“强园+弱园”等方式,提高公办校园比例,带动新建园、薄弱园全面提升水平;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必须办成普惠型幼儿园。

  义务教育将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型,到2019年年底 ,全市新建(改扩建)标准化中小学不少于20 所,其中中心城区 30 所,新增学位 45000 个。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整合市工商管理学校、市科技学校等外迁资源和其他社会资源,优先改建成中小学,力争扩充学位 7000 个,以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问题;全市每个乡(镇)均新建、改扩建 1 所寄宿制中心小学,提升改造 1 所寄宿制初中;推广学区化管理和集团化办学,设立每年 300 万元的集团化办学专项资金,采取“强校+弱校”“名校+新校”等方式,扩大我市优质教育资源。

  对于普通高中,我市将深入挖掘优质资源,由“同质化”向“特色化、品牌化”转型,力争3年内打造10所办学水平高、社会声誉好的省级、市级示范性高中;采取“一事一议 ”“一校一策 ”等办法,引进国内一流高中来许昌合作办学;建立高中与大学联合培养机制,鼓励与国外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学选择。

  借助建设民办教育园区这一契机,我市将大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团队,实现民办教育由“规模扩张”向“规范优质”转型。

  新闻连连看

  “2115”建设提升计划

  “2115”建设提升计划,即到2019年年底,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不少于200所(其中,中心城区30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不少于100所(其中,中心城区 50 所),重点打造 10 所省级、市级示范性高中(含 3 所市属公办高中),创建50所精品学校。

  此外,我市还将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省率先普及学前教育、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率先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构建“互联网+”智慧教育体系,使我市基础教育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中心城区 45000个 学位 3年 增加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