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市国土资源局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指标任务落实

2018-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苏可喜)今年以来,许昌市鄢陵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关于落实鄢陵县承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指标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鄢督查字【2018】117号)要求,结合工作目标台帐,围绕年度全局主要牵涉的第15项:“耕地保护违法事件”,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工作指标任务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采取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违法占地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用地,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营造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的强大声势。

二是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考评作为落实全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鄢陵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意见》,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加大与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合办案力度,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者的嚣张气焰,起到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三是加强巡查,建立台账。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职责,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零报告”制度,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股室、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和措施,坚持国土资源动态巡查报告制度,对巡查责任区域内违法用地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通过高密度、高频率的巡查和强有力的制止,确保将土地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县未发生重大土地违法案(事)件,不存在耕地保护违法事件扣分情况。

文章关键词:考评 指标 任务 落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