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传达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王春艳)11月15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15日下午全区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军局长传达了传达了马浩区长和孙俊洲副区长对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下步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安排部署在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做好当前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片区负责人、各监管所、各科室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宣教力度,全面检测排查,严格猪肉及其制品监管,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坚决守住防线。对领导不到位,责任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陆局长强调:

一是对猪肉环节开展集中排查,严查原料肉的采购环节,严查进货查验制记录和索证索票情况,严查采购的原料肉是否提供检疫合格证明,是否加盖检疫印章等;二是加大宣传引导。15个监管所要集中行动,向辖区内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生鲜猪肉经营场所逐户发放张贴《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告知书》,要求商户履行好食品经营主体防控非洲猪瘟的主体责任,使大家了解其危害性以及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他们食品安全意识和自主防范疫情意识;三是对餐饮环节开展排查,加强巡查力度,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餐饮单位加强对食品供货商主体资格的审核,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登记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做好泔水和餐厨剩余物的处置,绝不允许餐厨剩余物流入养殖业。

文章关键词:传达 会议 精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