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春艳 胡新锋)为切实加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2月6日,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班子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陆军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建安区区长马浩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内容,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单位和环节,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亚超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属地领导和行业监管,进一步夯实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二是周密部署,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相关业务股室、各基层监管所要迅速对行动,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隐患整改治理力度,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完善隐患台账和问题清单。同时,要做好局机关及老家属院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加强相关领域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全 生产 地市 会议 精神 传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4月24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到禹州调研指导重要指示、禹州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就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 长葛市供电公司:把牢“两条底线” 促安全管理

    4月21日,在长葛市供电公司葛南变电站1号主变定检预试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陈飞对工作班成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把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

  • 河南煤监局在禹州举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景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能力;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大重大灾害治理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禹州市安全生产先进

    4月20日,2020年度禹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评为“先进单位”,周旭东和王文超两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机会,在全室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