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年起许昌市区将禁止高排放柴油车通行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12月12日下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许昌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就许昌秋冬季以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关于划定许昌市中心城区高排放柴油车禁行区域的通告》向媒体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今年秋冬季以来,受传输性污染及不利气象条件双重影响,许昌市先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共四次历时28天零10小时。12月9日18时,许昌市又第五次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目前尚未解除。重污染高发期加上“厄尔尼诺”年,重污染天气如何削峰降级?在发布会上,相关部门通告了许昌市积极应对污染天气,加强联防联控,最大程度减轻污染,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采取的措施。

提前安排部署、加强会商研判、准确预报预警,为做好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打好前站。秋冬季以来,许昌市先后制定印发了《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许昌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许昌市2018-2019年采暖季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许昌市2018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等,进一步织密重污染天气精准管控网络。

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联合“治污破霾”,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环保、住建、公安、交通、城管、公路等行业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工业企业停限产、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入市大货车管控、大货车绕行分流、渣土车停驶、道路清扫保洁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全市各级日均派出各类督查组70余组,督查人员260余人,累计检查工业企业6336家、施工工地3142家、道路1490处、餐饮饭店3407家、运输车辆2812辆;累计发现各类问题542处,完成整改497处。

坚持“一厂一策”,差异化实施工业企业停限产措施。对全市范围内涉及钢铁、焦化、铸造、建材、有色、医药(农药)等6大行业695家企业(生产线)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其中限产类企业471家、限制类企业195家,豁免错峰生产29家。截止目前,全市错峰生产企业均按照错峰要求实行停、限产。

坚持“罚教并举”,科学化落实扬尘污染源减排措施。突出日常督查和集中督查,秋冬季以来,住建部门累计检查工地9549项次,共发现问题468处,并对26个存在安全隐患、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工地进行了媒体曝光,对11个扬尘治理工作落后的工地实施了2至10万元罚款。

坚持“严防严控”,最大限度降低尾气排放总量。11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共劝返违规入市大货车2900余起,处罚3591起,共处罚重型货车尾气不达标88起,形成了严管重罚高污染车辆高压态势。此外,针对秋冬季天气特点,适时启动不同等级的交通拥堵疏导应急响应,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有效减少机动车怠速尾气排放。

坚持“标本兼治”,确保燃煤散烧治理取得实效。市散烧办一手抓散煤查处取缔治标,一手抓“洁净型煤百日提升”治本,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工商部门对散煤销售点加强查处取缔,共排查行政村2027个,检查燃煤运输车辆332(辆次),核查原有散煤销售点96个,发现并取缔非法散煤销售点3个,坚决杜绝散煤经营行为死灰复燃。大力推进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共抽检45个批次洁净型煤。

据悉,根据许昌市环境保护局、许昌市公安局、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划定许昌市中心城区高排放柴油车禁行区域的通告》,自2019年1月1日起,许昌市将在西环路以东、南环路以北、京广高铁以西、永昌大道以南区域(不含环路)禁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本市和外埠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包括重型、中型、轻型、微型柴油货车及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农用车)通行,在许昌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

文章关键词:禁止 高排放 柴油车 通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