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正文

禹州农信联社:坚持责任担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中小金融机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转变行业风气、促进业务发展、提升队伍素质,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禹州农信联社结合改革组建农商银行实际,从五个方面来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促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以“党”为纲,增强“四个意识”。禹州农信联社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改革、强合规、强份额、强营收的“四强”发展战略,业务经营上坚持管理从严、服务从优,引领广大干部员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执行省联社、许昌农商银行及联社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提升党性修养。

以“学”为首,提升队伍素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的氛围,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牢牢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禹州农信联社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并结合开展主题学教月的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文件,组织观看《失守》、《三只空碗》等警示教育片,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吸取反面人物教训,强化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以“防”为要,做好廉政提醒。禹州农信联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时,抓好意识形态和政策教育,结合制度执行年活动,深入开展“不稳、不严、不实、不细”的“四不”问题大排查大讨论,每位员工深度剖析自身存在问题,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以“育”为主,加强品德教育。结合当前农信社业务发展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需要,采取图片展览、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举办学习专栏、发放知识手册、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引导干部职工算好“家庭、政治、经济”三笔账,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奉公、严格自律之弦。

以“严”为尺,强化执纪监督。禹州农信联社要紧紧围绕“制权、管钱、用人”三个重点和新业务领域,根据打造流程银行的要求,按照前中后台分离、扁平化、垂直条线化和网格化、即时监督等原则,重点从加强贷款审批发放、大宗物品采购、固定资产购置、抵贷资产处理、大额费用开支等方面的监督入手,前移关卡,提前介入,对违反规定和纪律的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同时,从全辖遴选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优秀青年员工到纪检监察部门,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廉内助”的监督作用,将监督的触角向8小时以外延伸,主动加强与干部职工家属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和激励他们当好家庭“监督员”,常吹廉政风,把好“后院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高剑超)

文章关键词:禹州农信联社 党风 廉政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助力疫情受困企业复工复产

    禹州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银保监分局及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

  • 禹州农信联社:马上办贷履使命 战“疫”面前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禹州农信联社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禹州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及银保监局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专项应急预案,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走在前”。

  • 战“疫”中的农信担当 禹州农信联社众志成城助

    2月10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禹州农信联社向禹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并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募捐活动,433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捐款78438元,合计金额178438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禹州农信联社普惠小贷实现飞跃式发展

    禹州联社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战略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禹州发展实际,创新服务、强化措施、在“小”字上下足功夫,实现业务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双丰收”。

  • 禹州农信联社举办银企洽谈会

    近日,禹州农信联社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银企洽谈会在禹州市党政综合大楼隆重召开。

  • 禹州农信联社举办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银企

    近日,禹州农信联社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银企洽谈会在禹州市党政综合大楼隆重召开。

  • 禹州农信联社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农村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等情况下,禹州农信社转型发展虽然遇到了众多瓶颈和挑战,但作为扎根本土、服务县域60多年的金融机构,农信社有其他银行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给禹州农信联社带来了发展机遇和施展空间。

  • 禹州农信联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禹州联社迅速行动,结合业务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 禹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到禹州农信联社观摩调研

    8月7日下午,冒着酷暑,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人大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行30余人到禹州农信联社观摩调研,市金融办主任吴东勋及农信联社党委班子成员陪同参观调研。

  • 禹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到禹州农信联社观摩调研

    8月7日下午,冒着酷暑,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人大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行30余人到禹州农信联社观摩调研,市金融办主任吴东勋及农信联社党委班子成员陪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