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林业局建设三大林业产业体系 助推林业脱贫攻坚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岳菊敏)近年来,许昌市建安区区委区政府按照“东部生态提升、中部生态宜居、西部生态修复”的总体要求,加大林业生态建设投入,强力推进城乡一体绿化,不断探索造林机制,林业生态建设的面积和质量逐年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林业生态防护林体系和林业产业基本形成。目前,建安区现有林业用地26.43万亩,适宜林网间作面积101万亩,已实现林网间作面积99万亩,农田林网控制率为98%。活立木蓄积量92万立方米。全区林木覆盖率26.8%,森林覆盖率15%。林业年产值达到36.8亿元。

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以建安区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建设为核心,规划建设了以花木为主题的生态养生产业集群,形成了集花木种植、市场营销、科技推广于一体的生态产业集散地,已入驻企业117家,流转土地10.5万亩。

林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以小召、陈曹、苏桥木材加工业为重点,建立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林、工、贸为一体的木材加工业体系,目前,全区已形成木材加工聚集区近10个,企业达100多家,林产加工业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

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东部以旅游养生产业带为主体,西部以烟草金色产业园为主体,南部以颍河湿地为主体,北部以城郊森林为主体,建设了一批森林旅游休闲区,推出了农家休闲游、观光采摘游、花卉科普游、花木疗养游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森林生态旅游活动,实现了花木、生态、旅游、文化的互利多赢。

许昌市建安区森林城市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休闲娱乐和健身场所;林业生态村的创建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林业产业发展为花农带来了丰厚的收入;林业生态建设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在实施中原崛起中发挥了生态建设的示范作用。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产业 体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