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林业局:花木连片成美景 生态建设创佳绩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岳菊敏)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近年来,许昌市建安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建安区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林业生态提升工程建设和“绿满许昌”行动计划,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林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营造出“以绿染城,以绿连镇,以绿环村”的良好生态格局。

以“绿”造“梦”,栖居廊道诗意空间。沿京港澳高速建安区段行驶,两侧景色如诗似画,美不胜收。错落有致的树木构筑成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将车道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隔绝。

近年来,建安区大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涉及建安区区域范围的国道、省道、县乡公路及水系景观河道,实现了交通动脉与绿色城市路网的完美构接。达到了“四季常青,全年有花”的标准要求,生态廊道建成后,与之前的荒草丛生、残垣断壁形成了鲜明对比,景观效果极佳,不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而且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保证绿色生态廊道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建安区绿委会制定国省道、县乡道廊道绿化标准,要求统一规划、统一栽植。建安区创建办将廊道绿化列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内容,将其作为考评的重要内容进行重点督导。始终坚持一路一景,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生态廊道,全区两条国道、三条省道、县乡公路及三条水系景观河道约790公里绿色长廊,许禹路、苏桂路、许艾路、后榆线、灵桂路、灵椹路等六条长度45公里县乡廊道绿化绿化率达98%以上,形成了311花卉长廊、张古路“绿荫”大道、新元路“紫荆”大道等各具特色的生态廊道。

以“绿”促“富”,打造生态产业金品牌。生态含绿量,就是发展含金量。一个城市生态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着该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山水特色、生态优势、宜居环境,都是“招商引客”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建安区委、区政府抓住与郑许融合发展的大好时机,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休闲养生、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生态养生产业带,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与文化旅游开发一体化发展战略,统一规划建设,促进旅游发展与产业建设紧密融合,全力推动建安区文化旅游产业多元化发展,竭力打造建设区生态建设新品牌。

建安区东部综合开发打造以生态、休闲、养生和旅游集为一体的生态养生产业园,规划范围东至鄢陵县界,南至s237省道,西至中原路,北至长葛界,区域面积约36.3万亩。产业园重点打造东部休闲养生产业带、老潩河-小黑河景观产业带和311生态观光带,涉及五女店、陈曹、小召、张潘四个乡镇。

东部生态养生产业带以创建生态旅游风景区为目标,加大精品线路开发力度,着力打造一批一园一景、一企一景的“珍珠”景区景点,并使“珍珠”串成“项链”,在经济效益上实现重大突破,实现旅游产业大繁荣大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的绿色发展道路。目前已引进企业117家,流转土地10.5万亩。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美景 生态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