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石象镇杜庄村运动会里“乐新年”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李玉香)2月4日是大年三十,上午一大早,长葛市石象镇杜庄村文化大院就热闹非凡,火红的灯笼映着村里第三届农民运动会火热的比赛现场,400多名春风满面的村民欢聚一起,尽享运动的快乐。

拔河场上,随着一声哨响,两组参赛队员紧握绳子,憋足劲向后拉,两组拉拉队“一二、一二”的助威呐喊声,震耳欲聋。

篮球场上,一场篮球比赛正在激情上演,在外经商、务工、就读的大学生与家乡的村民,一同换上球服,走上球场,妙传、跳投、上篮,运动场上个个身手敏捷,龙腾虎跃,场下叫好声此起彼伏。

运动会还有你追我赶的长跑比赛、你来我往勇猛拼杀的乒乓球大赛、婀娜多姿的广场舞等10多个精彩粉呈的运动项目,既趣味十足又贴近生活,让现场群众和参赛队员乐翻了天,场上不时响起阵阵加油声、欢笑声和阵阵掌声。

广场中间整齐堆放着的一件件的大米和食用油,是比赛获奖选手的奖品。

“我们主要举行四项比赛,长跑、篮球、乒乓球、拔河,这些大米和食用油是想鼓励大伙儿多参与,让村里在外上学、打工、做生意的村民趁春节在一起聚聚,加深一下感情,增添点儿过节的气氛。”杜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付亮说。

杜庄村有1300多人,其中常年外出务工、做生意的200余人,他们中大部分人仅在年末返乡过年,年后便又奔赴东西南北打拼。

今年24岁的刘景涛便是其中的一位。“2016年开始在国外做焊工,这是三年来第一次回家。出国这些年长了不少见识,但经常想家,从小在村里长大,这里就是根。”刘景涛说。

据悉,杜庄村从2017年春节开始举办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年,农民运动会正成为村民生活的新追求、农村生活的新风尚和丰富村民节日生活的文化盛宴。

文章关键词:运动会 新年 欢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