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蒋战龙:从办牛场到建公司 好政策成就禹州牧业之星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俺之所以对生态饲养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而且生意越做越大,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俺所在的范坡镇,为加快规模化饲养步伐,引导农民搞好生态饲养业的发展,专门出台文件鼓励农民依据当地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饲养业;与此同时,镇里还以畜牧站为依托,在技术指导、重点防治、防疫防控上给予积极支持,为饲养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正是有了这些好政策,俺才富了起来,可以说,是生态饲养业助俺发家致富的。蒋战龙说,

蒋战龙,1980年11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毕业后,先后从事了烧窑、建材销售、厨师等工作。2007年开始创办牛场,2014年组建成立禹州市龙跃牧业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法人代表,2016年公司成立党支部,任党支部书记。2016年获得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授予的“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光荣称号,2018年12月获得“禹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光荣称号。企业获得了禹州市2017年度企帮村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2018年10月,获得“河南省畜牧行业产业扶贫突出贡献企业”光荣称号。

禹州市龙跃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屠宰加工、餐饮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闭环式发展的现代畜牧企业,注册资本3800万元,公司总部位于禹州市范坡镇张刘村兴龙岗,下辖河南省范坡全牛庄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禹州市全牛庄食品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及禹州市永可种植专业合作社。

现有员工123人,流转周边土地1600余亩。拥有范坡全牛庄“钧飨”五香带皮牛肉专卖郑州、安阳、许昌、禹州、襄城、长葛等6家直营店;河南建业大食堂、禹州神垕、鄢陵花博园、胖东来许昌时代广场、生活广场、新乡胖东来、南阳万德隆等12个牛肉销售专柜;范坡全牛庄餐饮禹州旗舰店、禹州范坡店、许昌学府街店、许昌许都路店、乡牛客禹州御湖湾店等五家中餐店;占地60余亩,设计年出栏优质肉牛3000头的标准化养殖场一个和与之相配套的年屠宰加工能力2000头的屠宰加工厂一个。

农民致富带头人

随着养殖场的不断扩大,所需人才、草料逐渐增加,蒋战龙就想到了周边的村民收入并不高,能不能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呢?于是他就深入到周边各家各户的村民中,听取广大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的方式流转土地,这样村民就不用劳作,取得了一部分收入,同时利用土地,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相当于一份土地挣两份的钱,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附近村民提起蒋战龙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感谢战龙这孩子,自己富裕了,还不忘记我们这些老百姓,不但给我们经济补助,还给我们提供养牛技术和就业岗位,他就是我们的致富带头人”。

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

创业之路是艰辛的。蒋战龙为了摸索经验,先后从事了烧窑、建材销售、厨师等工作,在此期间,吃尽了各种苦头,经历了各种常人难以忍受的委屈,他也曾迷茫过,也曾徘徊过。由于自己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学东西感觉非常吃力,总感觉自己一事无成,也曾觉得自己注定就是打工的命,紧靠微薄的收入来补贴家用。但是,他没有退缩,经过多行业、多工种、多渠道的摸爬滚打,处处请教各种能人,苦心学习别人的经验做法,终于寻得了养殖这个适合自己也适合家人的事业。2007年,他和父亲蒋自杰、哥哥蒋占垒共同创办了自杰养殖场,专门从事养牛这个适合农村人发展的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养殖场不断发展壮大,逐渐成为了集种植、养殖、屠宰加工、牛肉专卖和餐饮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畜牧企业,并于2014年组建成了禹州市龙跃牧业有限公司。公司砥砺奋进,逐步走向全产业链闭环式良性发展道路,先后成立了养殖场、种植基地、禹州市全牛庄食品有限公司、范坡全牛庄餐饮示范店(许昌店2家、禹州店1家、范坡店1家)、范坡全牛庄牛肉直营店(禹州、长葛、襄城、许昌、安阳、郑州等6家)等系列产业,不但壮大了企业,更是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蒋战龙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努力,于2016年获得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光荣称号。

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响应者和实践者

虽然龙跃牧业公司不大,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和繁重,但作为公司的带头人,蒋战龙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本身就是农民工出身,身上流着农民的血液,深知农民的不容易。他曾经说过:“哪怕公司发展慢一点,各部门经费少一点,我们也要拿出人力和物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公司帮扶一个省级贫困村(禹州市鸿畅镇张庄村),联系了两个“金牛”扶贫项目村,带贫困户246户共计890口人,安排了5个贫困人口到公司就业。2018年,又根据范坡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对口帮扶企业周边6个行政村。企业因此获得2017年度禹州市“企帮村”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10月获得“河南省畜牧行业产业扶贫突出贡献企业”光荣称号。

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的大好人

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大,公司担负的社会责任就越来越大。蒋战龙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一直想为社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2018年4月,贫困户何拐到公司就业,蒋战龙亲自了解到何拐的家庭困难情况后,并向何拐进行捐助,同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员工在蒋战龙的影响下,纷纷向何拐进行捐助,表达了全公司对何拐的关心和帮助。2018年5月26日,公司派出“爱心大使”到医院慰问何拐在病床上的妻子,何拐在接到善款时说:“没想到,董事长真是个好人,我来了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这么无私的帮助我,感谢龙跃牧业所有人,我会努力干好工作,回报公司对我的关爱”。蒋战龙利用此契机,成立了公司“爱心救助基金”,并探讨研究制定办法,决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更多的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回报党和国家对企业的关心和厚爱。

蒋战龙就是这么一个人,普通的农家孩子,浑身充满朴实敦厚,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会一直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把利分出去,把爱传出去。”

文章关键词:蒋战龙 办牛场 建公司 禹州 牧业之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