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中心调研许昌魏都区法院开展调研

2019-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为推动全省道路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了解许昌“道交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近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科长蔡祥政带队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研工作。市财政局、公安局救助基金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中原农险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阎鑫,专职审委会委员田四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针对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次性困难救助和资金管理工作展开座谈。座谈会上,阎鑫院长介绍了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运行机制、工作流程、部门职责及取得成效。双方就救助基金与“道交一体化”平台信息共享机制构建、通过“道交一体化”进行垫付费用追偿的可行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使道路救助基金真正成为“救命钱”,2016年河南省对道路救助基金的使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成为项目服务商,中原农险陆续制定了一系列道路救助基金受理、审核、结算、追偿和咨诉等全流程的标准化操作规范。如何发挥一次性困难救助在处理交通事故、化解社会矛盾中所起的作用、做好救助基金核销管理工作,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至今,魏都区法院共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1200余起,调解成功785件,调解率65%,其中涉及中原农险救助基金垫付案件20余起,15件通过保险公司调解直接将垫付的资金返还给中原农险”,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负责人李艳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道路救助基金使用情况,希望在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中心的带动支持下,解决工作运行中的困难,进一步完善追偿机制,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提供助力。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综合办事大厅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道交纠纷以及保险纠纷案件调解的运作模式,对“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便民高效给予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中心 调研 魏都区 法院 “道交一体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