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牌企业深陷发展困境 政府法院同出手促双赢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本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因借贷、担保、环保政策等影响陷入困境,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委区政府与法院迅速介入、及时出手,经多方调解,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既为河南省某纸业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到“休养生息”的时间,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达到法律、经济、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了双赢。

河南省某纸业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许昌市重点企业,随着规模逐步壮大,公司因运营需要向孙某借款600万元,约定月息2%。公司偿还部分借款本息后,因资金短缺暂时无力支付欠款。孙某索要未果将该公司及其法人江某告上法庭。双方核算尚欠本息共计882万元,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孙某自愿让利62万元,剩余本息820万元分批结清。

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能及时履行,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承办该案的执行局局长李伟杰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该包装公司是创办于1998年的老牌企业,为许昌市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贡献。随着国家政策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近年来对包装行业的环保要求逐年提高,江某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自己开办的另一家公司关停。在抽调大量资金用于保障破产重整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又外借大量资金,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处污技术,致使该包装公司受到影响造成资金紧张。

“2018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翻倍,由于我们的下游客户均为驰名企业,公司议价能力不强,销售价格不能随着原材料的价格及时调整,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无法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江某提起公司运营现状无奈地表示。

为了响应党中央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号召,许昌大力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该包装公司名列其中。在公司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江某负债累累,名下房产及公司用地均被外地法院查封。为切实化解其资金链风险,2018年底,区政府拟对该包装公司现厂区进行收储出让,对企业进行“退城进园”,收储资金用于公司解困、异地建新厂。目前其评估工作已基本结束,但资金尚未拨付,故当前公司无财产可供执行。

“区政府正在多方协调争取资金早日到位,对此我深表感激,恳请法院给我三个月期限,等资金到账后立即按照调解协议履行该案执行款,在此期间公司会想办法极尽所能履行部分给付义务。”2019年6月,该公司向法院递交一份情况说明,将企业运营现状、公司财务情况一并汇报,恳请法院给予一定宽限日期。

“你的目的是把钱要回来,公司现在的状况你也了解,能否给他们一定喘息的机会,只有企业起死回生,你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保障……”,李伟杰针对该案先后组织了5次调解工作,并将该案当前情况详细转达给申请人孙某,孙某对此表示理解,自愿与江某达成案款分批结清的和解协议。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牌企业 发展 困境 双赢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牌企业深陷发展困境 政府法院同出手促双赢

    本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因借贷等影响陷入困境,许昌市魏都区委区政府与法院迅速介入,经多方调解,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既为河南省某纸业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到“休养生息”的时间,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双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