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 花乡鄢陵多受益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建亚 李铁军)设施完善的组培中心、无土培植的智能育苗温室、各种花卉苗木新品种的繁育苗圃……走进河南省鄢陵县金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路林海正和园艺师一起盘点在第19届中原花木博览会上签下的订单,准备相关供货事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直接利好的同时,也带来了信心和底气。“公司这两年经营情况一直很好,特别是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增值税及附加已累计减税19万元,我们用这笔资金扩大了花木品种。”路林海说道。 

“鄢陵野色平于掌,也有江南此景无”。地处中原腹地的鄢陵县,自古就是我国“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素有“花都”、“花县”之美称。目前,全县花木种植达到70万亩、2400多个品种,花卉年销售额70多亿元。

皂荚、银杏沿道路交错排列,玫瑰、紫薇在园中争奇斗艳。入秋以来,遍布城乡的花木把鄢陵县的村村镇镇装扮得繁花似锦。在鄢陵县柏梁镇,装满两车香樟树的货车缓缓驶出鄢陵县林海园花木有限公司。

“园林工程行业投资大、收益慢,再加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市场竞争很激烈,而国家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就如同送来了甘露,仅增值税税率降低一个点,我们全年就预计能直接减税20多万元。”林海园花木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国合感慨道。

入秋以来,林海园花木有限公司的业务增加了不少,侯国合介绍,在减税降费利好的情况下,今年公司新租了几十亩地,扩大种植了樱花树、红枫等彩色树种,现在已基本被客户订购完毕,只等近期集中运送。

盆景也一直是鄢陵县花木的特色,深受全国各地客户青睐。鄢陵县花木盆景园负责人刘春真算了一笔账,今年她们公司已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17.9万元。为此,她又专门招聘了两名林学专业大学毕业生。据刘春真介绍,8月中旬,当地市、县税务部门专门组织开展了园林绿化行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暨问需服务座谈会,确保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减税降费政策利好、税务部门优质服务,让她有底气、也有信心招聘专业人员管理,进而扩大经营规模。

据了解,随着鄢陵花木产业的日渐壮大,越来越多的外地客商涌入鄢陵采购苗木、花卉,当地花木企业建成了花木市场,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已在该县连续举办19届。目前,鄢陵县已成为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花木交易市场,形成绿化苗木、盆景盆花、草皮草毯、鲜花切花四大系列,产品畅销国内。

“鄢陵花木产业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离不开税收支持,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让花企、花农直接减负,更提振了行业的发展信心。”鄢陵县花卉协会会长张文科表示。据张文科介绍,目前鄢陵县花木企业有1572家,其中具有国家园林绿化资质的企业54家,一级资质公司11家,全县制定有12项花木产品标准,16项花木生产技术规程。

无处不在的花草树木,健康润泽的温泉水,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了鄢陵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王牌”,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在这里越走越宽。近年来,鄢陵县相继建成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五彩大地、建业鄢陵绿色基地等5个国家4A级景区和鹤鸣湖、唐韵樱花园等各类景点20多个。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综合收入达48.3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也让鄢陵县众多旅游企业“信心足了”,纷纷用“省下来”的钱改造旧设施,添置新设备,给景区“美颜”,给服务升级。 

鲜花争艳、美食生香、游人如织……国庆节期间,建业绿色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据鄢陵建业绿色基地负责人张虎介绍,鄢陵建业绿色基地原本是花木生产基地,重点培育观赏性草本植物红掌,相继与荷兰等7个国家的相关公司开展合作,拥有不同品类和颜色的红掌26种,年产盆花80万盆,切花120万支。除了花卉生产研发,园区内还建有建业大食堂、星空帐篷房车营地、哈顿星球成长学院、昆虫博览馆、贝尔自然教育营地、萌宠乐园等多个主题功能区,为游客提供“安全、绿色、优质、专享”的农产品及生态休闲综合服务。

“减税降费享受到政策实惠,我们将全部让利给游客,提升游客的满意度。”鄢陵建业绿色基地负责人张虎表示。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等政策让鄢陵建业绿色基地享受到税收优惠11.3万元。

鄢陵县金雨玫瑰庄园拥有4000亩玫瑰花海,是亚洲最大的连片玫瑰种植园之一。近些年来不但开发了香草温泉、五星级度假酒店、4A级景区等旅游项目,还研发了护肤品,开发了以玫瑰、薰衣草、迷迭香等不同香草品种为主打的产品线,在此泡完温泉后可以享受专业的产品护理,令游客流连忘返。

“从年初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到后来的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社保费率降低等减税降费政策太给力,可以说是我们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忙着用“节流”下来的税费给酒店置办新品、给员工涨薪的金雨玫瑰公司财务负责人曹景欣喜地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减税降费 出台 鄢陵 受益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助力绿色能源企业“风光”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市抢抓绿色能源发展机遇,加快风电装备、光伏产业布局,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绿色能源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 河南长葛:减税降费助力电商村“加速快跑”

  • 河南长葛:减税降费助力电商村“加速快跑”

    每天下午,10多个快递公司的车辆会准时停在河南省长葛市佛耳湖镇尚庄村村口,村民们把包装好的蜂蜡、蜂蜜等蜂产品和养蜂机具装上车,发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

  • 河南禹州:减税降费让药香更浓郁

    河南省禹州市,素有“华夏药都”之称,是我国重要的中医药发祥地之一,具有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历史,享有“药不到禹州不香、医不见药王不妙”的美誉。目前,禹州市共有中医药种植及生产、加工、批发企业近300家,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年销售中药材突破8万吨,年交易额近40亿元。去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出,禹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政策落地,切实把各项税收政策利好转化为助力药企发展的“新动能”。

  • 河南许昌:减税降费成为企业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河南省许昌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政策落地,切实把各项税收政策利好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