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0万元的惊魂4小时之旅 彰显公安干警责任与担当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曹秀军) 近日,许昌市魏都分局反诈民警接上级指令:许昌市魏都区一名群众正在接听骗子的电话,骗子冒充公安局民警以办案为由,正在对吕某实施诈骗。反诈民警立即联系吕某,但吕某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给其发送预警防骗短信也未回复。

情况紧急,刑侦大队立即启动紧急预警机制,反诈民警一方面不停的拨打吕某电话,另一方面快速联系吕某家属共同参与劝阻。民警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法特点,判断骗子已经诱使吕某将电话设置成了呼叫转移模式,极大可能正在通过QQ与吕某联系。民警利用吕某家属知道吕某的QQ密码这一有利条件,果断登陆吕某QQ号,中断骗子与吕某的联系,同时对吕某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全面查找。

在历经4个小时的艰苦查找之后,民警终于在许昌市长青街民生银行找到吕某,而此时吕某正准备将10万元现金汇给骗子,骗与未骗就在时间的一线之间!而10万元的惊魂之旅也在民警找到吕某的瞬间画上终点。惊觉被骗的吕某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透露以后会多关注各类防骗信息,坚决避免上当受骗。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电信 诈骗 干警 破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