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新锋)自今年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职责抓落实、围绕中心抓协调,全员发动,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文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28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79户次,药店141户次,监督抽检食品、农产品1926批次。发放整改通知书568份,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89件,罚没收入141.81万元,为许昌市创文工作交上了一份扎实的答卷。

明责任,建制度,切切实实打好筹备战。建安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召开了创文工作专题部署会,仔细研读了创文评价标准,对创建任务工作台账进行分析研究,印发了《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责任、工作台账,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创文工作小组,对照创建标准,将创建目标任务逐项予以细化,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股室和相关市场监管所,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要求,严格报送内容,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齐心合力抓创建。

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群策群力打好攻坚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奋勇作为,上下齐心、全员齐力,“5+2”、“白加黑”对建安区涉及创文的1085家餐饮单位、891家小食杂店、141家药店、1家农贸市场和小作坊26家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一是抓住农贸市场整治重点。特别是对于小区农贸市场重点顽疾,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对标督查,全程跟进农贸市场实行“一场一策”派人驻场工作制度整改,改善和提升农贸市场环境面貌。二是攻克小餐饮整治难点。以高压态势开展小餐饮整治,从而带动其他“三小”同步提升。开展地毯式排摸检查和劝导,坚持做到“人员到位,区域覆盖,问题指出,整改限期”。逐店逐户开展宣传、巡查和劝导,特别是主城区等重点区域,要求所有餐饮店在做好店堂、后厨卫生的同时,均在醒目位置统一张贴“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标识牌,做好消毒记录,规范经营。三是打造创建示范亮点。在攻顽疾的同时,积极树典型,创亮点,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进规范提升。今年在建安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升工程,现共有26家小作坊完成提升,均已通过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验收。

广宣传、强督查、勇担当,齐心协力打好共治战。一是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督促沿街有电子显示屏的商户充实文明城市创建标语,营造创建氛围。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及其他各类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学生及家长食品安全告知书1.2万余份。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宣传“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用餐理念。建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积极走街串户,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识墙画5000余张,桌签、桌贴2.5万余个。二是强化内部督查,确保工作成效。根据创建方案部署,建安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自查自纠,上下联动、以查为主、边查边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力推进。特别是在最后冲刺关键阶段,每天不间断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内部工作群公布,督促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规范到位。三是多方发力奋勇担当。以解决小餐饮难整治、易反弹等问题,提高监管效率。强化培训,对建安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以4D先进管理模式为抓手,规范合法经营。充分发挥社会党员力量,组织城区4个所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158人(次)开展了“文明争创、党员先行”活动。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创文工作主要股室工作人员更是充分发挥奋勇担当的精神,连日无休、加班加点地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充分展示了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人的风采。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 监督 管理 文明 城市 创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