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好人”黄玉霞 用爱浇灌企业花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许昌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玉霞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为扎实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挖掘我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河南好人形象,叫响河南好人品牌,经各地各有关部门研究推荐,并报省选树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审定,确定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玉霞等104人及1个群体为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12月17日,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大爱无疆是无私也是奉献,正如歌词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2014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以来,五年的历程五年的成长,随着许昌市企业家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黄玉霞带着她的团队从守成到创新,走出了一条傲视全国企业协会发展的新模式。正是这种模式是全国妇联、天津、新疆、山西等国家、省市妇联、工商联前来参观学习。黄玉霞的这种大爱无私甘于奉献,即感染着每一个人,也感动着每一个人,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的上榜,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既是对她的认可,更是对她的褒奖。

“河南好人榜”

助人为乐既是奉献也是美德,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玉霞作为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映象网记者在采访时的所见所闻,深深的感受到黄玉霞入选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当之无愧。她的事迹虽不伟大但却感人,平凡点滴中透着人们永远的记忆。

“所有事情到了她这里就是迎刃而解,许昌企业家协会现在大家都知道,都夸我们办的好,说起我们的付出,跟黄姐比太少了,黄姐为协会的工作忙到凌晨两三点都是很正常的的情况,大事小事都是亲力亲为。拿一个最小的例子来说吧,我们今天早晨会员单位新店开业,一大早这么冷的天,黄姐就已经站在那儿了,这并不是偶然情况,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我们会员企业有活动,黄姐都是早早过去,去了解会员企业的一些情况,有没有困难,需要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就像是一个‘大家长’关心照顾我们每一个人。也是今天正在参加活动的时候,黄姐接到了我们协会值班会长的电话说有一个会员单位刚入会半年不到,脚受伤了,听到这件事,黄姐大包小包的买了好多东西,然后联系大家一起赶过去探望。就是这些日常的点滴小事,把大家的心都暖在了一起,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心都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大家的团结也是我这么多年一直跟随协会的原因之一,我们很多会员企业坐到一起,提到黄姐,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这些年她为协会的付出,我们都尽收眼底,满满的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把协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哪些会员企业近段时间露头少了,或者是谁在群里说话少了,黄姐都要打电话或者单独私信问问情况,关心一下是不是需要帮助,这个‘河南好人’黄姐绝对是实至名归......”一提起许昌企业家协会的秘书长黄玉霞,许昌博爱整形美容医院的郎海霞院长就滔滔不绝,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许昌博爱整形美容医院的郎海霞院长

郎海霞女士除了是许昌博爱整形美容医院的院长之外,还是许昌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提到协会这些年的发展,郎院长回忆过往,感慨万千:“协会是让我收获很多的地方,通过协会这个平台我收获了金钱买不到的财富,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有正能量,有能力的企业家和朋友,遇到不如意的时候,协会就像是我的娘家帮我排忧解难,协会对我的成长帮助是三言两语说不完的。”

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原驴肉香”的老板范文彦

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原驴肉香”的老板范文彦,是17年通过朋友介绍经协会考察认可后,加入许昌企业家协会的,现任协会的副会长和副秘书长。范老板是个热心肠,之前经常看到朋友圈里黄玉霞秘书长带领着会员企业下乡走访做公益,同样有着爱心思想的范文彦就勇跃加入了协会并成了积极分子,通过参与活动,看到每一次的走访,每一次的公益活动,黄玉霞秘书长总是首当其冲。“从她身上看到了正能量,不管是生活中,还是事业上遇到了难题,或是迷失自己的时候,只要看到黄姐,看到黄姐的朋友圈,马上又会充满干劲打起精神,所有的困难都能勇敢面对,黄姐以协会为家,把协会的每一个人都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每件事都尽心尽力,以帮助大家为乐,更是以身作则,成为敦促我们不断进取,学习的榜样。”范文彦告诉记者,“我是做餐饮的,之前很多顾客都对吴庄的驴肉有质疑,因为外边有很多传闻说在吴庄吃不到真驴肉,加入协会以后,经常跟随着协会参加一些活动,增加了曝光度之余,因为社会对企业家协会的信任和认可,大家也渐渐对吴庄的驴肉消除了成见,有的顾客甚至说,你能加入到企业家协会,绝对相信你们的是真驴肉。想做生意,先有爱心,也是从这些事上让我有了一种新的体会跟责任感,质量上严格把关,服务上更加周到细致,诚信为本,不仅要对得起顾客,更要对得起身后默默支持着我的协会,企业家协会让我的格局和眼界都得到了提高。”

黄玉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2012年从许昌市财政局退休后,或多或少的接触到一些企业,从中深深体会到企业对信息、融资、法律等方面的渴求,了解到民营企业的现状,就萌发了把大家组织在一起,既能互通有无,又能抱团取暖,还能老有所乐。14年成立后,因为没有管理经验,就利用在政府机关上班时学到的看到的结合会员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协会管理,相继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妇联等组织,这种管理模式得到了许昌市委、市政府以及许昌市工商联的认可和大力支持。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原许昌市委副书记王忠梅,许昌市委常务、统战部部长王文杰,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寇玉平等市领导多次来协会指导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天津静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崔月庆、山东省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新疆哈密市妇联主席周建琴、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洪侠、河南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郜永军、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等领导先后来协会考察。“企业家协会成长到今天靠的就是大家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每次办活动所有会员都是积极参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绝无怨言。是大家的行动,大家的配合与支持感动了我,感染了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其实,这几年我收获也很大,不仅收获了健康,还认识了这么多许昌市的创业之星,充实了我的生活,我觉得我是协会的受益者,带来了好心情又带来了健康,还有这么多优秀的朋友,这是花钱也买不到的。”

黄玉霞告诉记者,许昌企业家协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协会的实际,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履行提供服务、放行诉求、规范行为、协调争议的职能,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发展维护本协会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参观学习过的天津静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崔月庆在接受映象网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2018年4月份天津静海区工商联和许昌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单位,使我第一次踏上许昌这片有着深厚文化底蕴而又充满活力的热土,许昌的街道整洁、水天一色、经济的蓬勃发展让我由衷的敬佩。也正是这次的许昌行,在许昌市工商联寇玉平书记的安排下,让我认识了黄玉霞秘书长和她的许昌市企业家协会。走进协会,他们似机关似企业的组织架构、他们团结拼搏促发展的干劲、他们大爱无疆的爱心公益精神,促使我在今年的5月份再一次带领天津的企业家们踏上许昌这座活力之城,黄玉霞等许昌市民的热情好客、寇玉平等许昌市领导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这种真诚,尽收眼底。深感许昌这座人少地窄的小城,经济发展能稳坐河南省第一方阵,能把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众多国家级荣誉尽收囊中,有着它让人不虚此行的魄力。”

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寇玉平

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寇玉平提到许昌企业家协会黄玉霞秘书长时讲到:“黄玉霞同志作为协会的秘书长,她始终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发挥协会的政治引领,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各项政策来带领企业家全体会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注重党支部自身建设,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创新性,通过日常的工作,践行她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她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作为协会秘书长,积极带领协会成员完善协会的各项制度,主动前往兄弟商会、外地商会及有关部门进行学习,推动协会健康发展。她始终坚持真心为会员解难题,秉承个人委屈再大都不放在心里,企业的事情再小也时时挂在心上的理念,对企业的诉求和反映,积极向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她始终坚持促进会员企业发展,许昌企业家协会的会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别于其他专一行业的协会,所以搭建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尤为重要,在她的带领下,企业家协会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法律维权机制,教育培训机制,党的建设机制,丰富了服务会员企业的平台。”

寇玉平书记表示,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是推动党的统战工作在商会领域全覆盖的重要抓手,许昌企业家协会是工商联所属商会的先进典型,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的服务许昌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据了解,黄玉霞,许昌市人,1961出生,大专学历,1983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从许昌市财政局退休,2014年发起成立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并担任秘书长(法人)至今。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好人 黄玉霞 企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