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主题教育再深入 持续学习不停歇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培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摸清红色家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要求,12月26日,鄢陵县安陵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由省委组织部制作推出的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

陈俊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被誉为我国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2018年91岁高龄的陈俊武院士一句“我不能靠枸杞活着”让他一夜之间“爆红”,而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却始终伴随着他。陈院士投身中国石油石化工业七十载,始终怀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始终体现着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坚守“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矢志创新,勤奋耕耘,为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习完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红色微视频《追寻》:“人民功臣”田又生终其一生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申六兴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三次逆行”,无数群众像唐和恩一样不遗余力支援人民解放军,黄德耀家满门忠烈的传奇、李秀珍炸油条篮子的秘密……观影现场,大家发出赞叹,纷纷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所折服。

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共13集,主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提及的革命人物和革命故事以及全省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发掘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该视频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深入报道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寻党的历史中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在学习英模人物中感悟信仰和信念的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奋进新时代、让优秀党员革命精神更加出彩。

通过学习先进事迹,观看影片,大家深受感染、颇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弘扬陈俊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增强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担当精神,践行勤奋耕耘、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培养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主题 教育 深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