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你奋战我送餐 抗“疫”路上肩并肩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董凡)这个春节,凶猛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华夏大地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为了阻断疫情传染源,许昌市建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向疫情宣战,坚守在各交通要道卡点,监测来往车辆和司乘人员。

“由于疫情防控卡点距离城区较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用餐难’成了大问题。”许昌“爱在行动”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史晓勇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28日,史晓勇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值班期间不能按时就餐、大部分以方便面为主这一情况时,便主动与许昌市建安区抗击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提出无偿为卡点值班人员送上一日三餐,解决防控卡点人员就餐问题。

史晓勇告诉记者,他在许昌“爱在行动”服务中心工作群里号召大家踊跃加入送餐队伍。信息一经发布,响应的人很多,但由于距离远、特殊时期出入不方便等问题,最终确定了17人参与送餐活动。他把这17人分成两组,轮流做饭、送饭,食物材料由志愿者想办法解决,送餐车辆由志愿者自己提供。

“在找合适的做饭场地时,我分别联系了四个朋友,才最终确定目前的饭店场地。”史晓勇解释。最终选定的这个做饭场是许昌市华佗路的一家饭店,这个饭店的负责人张丙亮在了解事情原委后,非常支持,当即就表示免费提供做饭场地,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一切都已准备妥当。

“我们既然决定为值班人员送饭,就一定要把送饭这件事做好。”史晓勇说。为了做饭、送饭方便,史晓勇带领志愿者住在饭店,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饭,6点左右饭菜做好,把饭菜装到保温桶抬上车,每次派两辆车到建安区永登高速公路许昌西防控卡点、许繁公路繁城许昌交界处防控卡点、107国道临颖交汇疫情防控卡点、许昌东区高速疫情防控卡点4个地方为200多人送餐。这些防控卡点距离他们做饭场地最近的10公里,最远的30多公里,平均每天行程近300公里。直至卡点撤离,在此期间,他们往返四个防控卡点之间至少6600公里。

“这段时间起过大雾、下过大雪,我们值勤人员在户外防控卡点吃方便面都腻了,也不抗寒,志愿者为我们送来热气腾腾的饭菜,我们都特别感动。”说到志愿者无偿送饭,建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会成非常感激。

“在防控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才是最辛苦的,我们不能到一线去,就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史晓勇说。

史晓勇还在许昌“爱在行动”服务中心工作群里号召大家捐款,共同抗击疫情。“志愿者大都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目前已收到善款2万元。”史晓勇说,每一笔钱都会详细登记在册,用来抗击疫情。“疫情来得突然,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也希望这份爱心能传递出去,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打赢疫情阻击战。”

据悉,他们共筹集捐款27355元用于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提供暖心的饭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史晓勇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和家人的安危,而是如何参与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自1月31日开始,史晓勇克服重重困难、以昂扬的斗志带领爱在行动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起早贪黑坚守在买菜、做饭“阵地”,直至四个防控卡点撤去。在坚守二十余日之后,他们接到了撤岗的通知,史晓勇和他率领的志愿者们才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们整理好用具之后,纷纷自动回家进行自我隔离,继续用行动体现心中对祖国的爱。心中有大爱、处处肯当先。爱与担当在这个普通党员——“中国好人”史晓勇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史晓勇是许昌市建安区政协委员,曾入选2018年“中国好人”榜,2013年6月,他发起成立了许昌“爱在行动”公益组织。近7年来,该公益组织累计开展助老、助残、扶幼等各类扶贫济困公益活动近100件,捐款60多万元。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送餐 疫情 坚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