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东张社区打造美丽乡村 助推脱贫增收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春风扶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1日,许昌市建安区苏桥镇东张社区村室游园东边一片热火朝天,“三埋两踩一轻提!”“浇树浇根浇透!”东张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盖土浇水等,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东张社区的王应木、张银秀、张成照等9名贫困群众也积极参与此次植树活动,他们在为社区做贡献的同时也获取了劳动积分,看到日益美丽的社区环境,想着眼前的树苗来年将长成大树,大家心里乐融融的,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干劲,对幸福日子满是盼头。

“驻村第一书记陈亚群积极谋划‘果树进村助力乡村振兴’,给我们带来了一千棵杏树、梨树、柿树及大叶女贞等树苗,助力我们村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父老乡亲一定要给陈书记点个赞,陈书记真是时时处处为我们村发展谋思路想办法!”东张社区支部书记张汉民说。据了解,植树前期,第一书记陈亚群和村组干部在社区进行了多次选址考察,及时进行荒地平整,以植树活动进一步扩大游园面积,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还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东张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137人,陈亚群2019年驻村以后,迅速熟悉了解村情概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摸清底数,详细掌握贫困户信息和享受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开展遍访贫困户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以贫困户三类管理促脱贫,以六改一增改善人居环境,以发展村集体经济稳固脱贫成果。2019年底完成高质量脱贫14户26人,东张社区积极推进实施四荒整治,将原有荒坑荒地打造成一个高质量高标准游园,建有5000平方米的观赏湖“幸福湖”一处,三孔景观桥“连心桥”1座,“百花亭”“迎春亭”亭子2个,观赏湖边错落有致地栽种了红叶石楠、海棠、桂花树和大叶女贞,每逢海棠开花,一簇簇粉嫩的花朵迎着阳光热烈绽放,煞是好看,不仅成为东张社区靓丽的风景线,更展现出了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新面貌。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美丽 乡村 建设 脱贫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评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5月9日,禹州市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禹州市2019年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通报表彰。

  • 河南禹州: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在河南省禹州市浅井镇寨门里村,一块块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一条条耳熟能详的宣传标语、一幅幅生动传神的绘画接连不断。随处可见的文化墙与美丽乡村环境景观融为一体,成了传递正能量的无声“大课堂”,让农民身处其中,近朱而赤。

  • 河南禹州: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在河南省禹州市浅井镇寨门里村,一块块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一条条耳熟能详的宣传标语、一幅幅生动传神的绘画接连不断。随处可见的文化墙与美丽乡村环境景观融为一体,成了传递正能量的无声“大课堂”,让农民身处其中,近朱而赤。

  • 许昌邱庄村以高质量党建促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

    邱庄村位于许昌市示范区东北部,距离中心市区30多公里,2000多口人,是以外出务工和在家务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农村社区。

  • 许昌市建安区东张社区打造美丽乡村

    春风扶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1日,许昌市建安区苏桥镇东张社区村室游园东边一片热火朝天。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