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税务局倾情服务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生根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郭雷 刘岩)“长葛市税务局时刻想着纳税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税务干部耐心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答疑解惑,使我们在最短时间办完各项涉税事宜,节约了时间成本,真是太感谢了!”4月1日,在长葛市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完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登记和发票核定业务的西班牙人对着办税人员伸出了大拇指。该西班牙人所在凯瑞塔比(长葛)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长葛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百菲萨项目的配套企业,在得知消息之后,长葛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其对接,主动提供高质量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在长葛落地生根。

近年来,长葛市税务局将服务招商引资企业作为促进税收发展的重要工作,积极主动发挥税收作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助力招商引资企业在长葛提速续航。

一是开通提醒服务“点对点”。强化新办企业提醒,及时将税政资料、办税指引和涉税软件操作技术等捆绑“打包”,公开办税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事项,做到告知“一次明”、办事“一次成”;强化涉税风险提醒,建立风险识别、风险防控、风险预警机制,加强纳税评估,及时提醒告知,有效杜绝招商引资企业的涉税违法风险;强化税收宣传提醒,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及时、简明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做到应享尽知。

二是推出便捷服务“升级版”。升级完善办税厅窗口服务功能,为招商引资企业配套了同城通办、免填单等服务举措,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优化服务方式,针对招商引资企业服务需求,落实首问责任制、上门服务、导税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限时服务以及承诺服务等服务举措。

三是打造效能服务“提速挡”。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全面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让招商引资企业省时、省力、省心;立足办税环节提速,对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快捷通道,确定专人专岗在第一时间办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减免税备案审批等涉税业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跟踪服务。

四是落实税收优惠“大礼包”。强化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辅导,支持和鼓励招商引资企业用活、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台账管理,动态掌握优惠户数、减免税额、行业分布、增减变动趋势等情况;强化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后续管理,对申报中发现应享受未享受或主动放弃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跟进了解,让其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税务局 招商引资 助力 企业 落地生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