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有襄城县林场:三方联动共宣传 林区禁火保平安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银平)当前,随着气温的升高,疫情的逐步缓解,进入林区休闲娱乐、上坟祭祖、野外烧烤的人员明显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

为了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严格控制火源,国有襄城县林场配合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防灾减灾股和紫云镇派出所民警,利用清明节假期深入到紫云镇辖区、令武山、焦梦山、紫云山、大庙李四个林区共同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张贴《襄城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森林防火禁火令》。

据悉,此次联合宣传直接教育进山群众300多人,驱散烧烤人员4起,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明白森林火灾大多因人为而起,一个小小的烟头、一点点的火星都可能引发一场森林大火,一切侥幸心理、麻痹大意的思想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森林必须彻底与火绝缘,林区内一切用火行为都危害极大,不仅违规而且违法,保护森林是大家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的参与。

在有效的宣传与保护下,截至目前,国有襄城县林场清明节期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情。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场 宣传 平安 禁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有襄城县林场:狠抓工作纪律 切实转变作风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改变部分职工涣散、拖延的问题,调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国有襄城县林场召开专题会议,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