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深入推进平安许昌建设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17-02-20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平安许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平安许昌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长胡五岳主持,市领导王忠梅、石克生、 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柏启传、韩玉芬、张桂平出席。

  2016年,我市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法治环境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法保障。去年下半年,我市公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第二位。

  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信访战线深入推进平安许昌、法治许昌建设,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平安许昌建设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平安许昌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市委提出的今年“五个确保”总体目标,即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热点,确保党的十九大和重要节点、敏感时期不发生来自许昌的干扰,确保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保持全省前列。

  武国定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推进平安许昌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始终绷紧反恐怖、反邪教斗争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要着力抓好矛盾风险化解。一要抓好矛盾隐患集中排查。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治理”活动,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二要抓好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都要进行社会稳定、环境、经济等风险评估。三要抓好特殊利益群体稳控工作。提升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有关政策,深入做好工作,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无理诉求解释疏导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四要抓好三类突出问题化解。对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和信访积案三类突出问题,要专人专案,分类施策,勇于担当,限期处置,确保今年上半年大头落地。五要抓好赴京到省非访问题。在化解存量、控制增量、动态管控上下功夫,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切实强化治安综合治理。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惩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加强重点区段集中整治。要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打造人防、技防、物防结合的社会治安“天罗地网”。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对学校、养老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分门别类加强风险防控。

  要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深化司法改革,继续推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改革、律师制度改革等向纵深发展。要保证公正司法,积极构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结合的监督体系,同时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办案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引导全民守法,营造人人学法懂法、信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武国定最后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平安许昌建设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抓好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各级分管领导尤其是政法委书记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二要配强力量。要配强领导班子,充实人员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三要舍得投入。要落实各项经费,提升装备水平,突出科技强警,坚持从优待警。四要严格奖惩。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年底时进行总结表彰、兑现奖惩。

  胡五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政法工作、依法治市和平安许昌建设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政法工作、依法治市、平安许昌建设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敏锐性、预见性、创新性,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目标,切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在信访存量上把历史遗留问题消化在基层,在信访增量上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特别要杜绝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件等发生。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要严格落实政法工作领导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配强警用装备,落实政法系统待遇,全力保障政法工作、依法治市工作、平安许昌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和重要节点期间不发生来自许昌的干扰。

  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作工作报告。

  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向市委递交了2017年度社会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有关县(市、区)负责人作经验介绍或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词:平安 许昌 建设 社会 环境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