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五岳率团赴西安拜访西安交通大学

2017-03-20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3月17日下午,市长胡五岳率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拜访西安交通大学,对接洽谈校地合作办学事宜。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和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市监察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时,张迈曾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向胡五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张迈曾指出,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校地合作。河南省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生源大省,西安交通大学也与包括许昌在内的河南省多个城市,达成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合作。希望以此次洽谈校地合作办学为契机,深入探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推动西安交通大学在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胡五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从历史文化灿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等方面,介绍了许昌市情。胡五岳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与许昌市合作有基础,特别是许昌工业经济发达,工业竞争力居河南省第3位,与西安交通大学工业研发能力强等优势特色高度契合;合作有需求,作为全国高考大省,河南省生源非常丰富,但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匮乏,对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尤为期盼;合作有政策,教育部支持国内高水平大学在河南办学,河南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知名大学引进工作。这些都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探讨论证合作模式,推动深度合作早日进入实质性阶段。许昌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树国对许昌市委、市政府积极引进高等教育资源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校地合作办学所需条件、面临的机遇等情况。王树国表示,办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西安交通大学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支持许昌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推进校地合作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前,胡五岳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并与在校就读的许昌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五岳 率团 赴西安 拜访 西安交通大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许昌市将设立医养结合试点 今年许昌市将设立医养结合试点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