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环卫处:营造洁净城区环境喜迎“药交会”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 9月26日-9月30日,禹州市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简称“药交会”)。连日来,市环卫处早着手,早行动,积极采取九项措施,全力以赴为“药交会”打造洁净城市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9月初,对照会务活动相关时间地点信息,研究制定了迎接“药交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班子会、中层会、部门会层层进行动员,早入手,早准备,早部署。

二是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按照药交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将环卫处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将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具体,将每一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所队,具体到事项,落实到个人。

三是整治环境,提升质量。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为切入点,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对城区垃圾死角、胡喷乱贴小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人员车辆进行清理,集中清理后实施正常的环境卫生管理。

四是严格标准,精细管理。严格按照“双五双十”作业标准和要求,认真落实以克论净督导制度,15个管理所结合城市清洁大行动,逐街开展精细化作业,集中清理道牙、过路口、下水道口等处的积尘和死角。

五是人机结合,双管齐下。在人工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出动清扫车、洒水车、抑尘车、冲刷车,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洗扫吸尘、洒水降尘、喷雾抑尘,出动冲刷车对主次干道人行道(道牙、护栏)、转盘周边、桥梁路面进行冲刷保净,进一步提升街道卫生质量。

六是完善设施,确保运行。汽车队对环卫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站厕办对垃圾中转设备进行一次整修,确保车辆和设备的正常运行。修理班对主次干道果皮箱进行一次全面维修,对丢失及损坏严重的进行更换。

七是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站厕办加强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的管理,严格卫生标准,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内外卫生整洁,为市民游客如厕提供便利。汽车队定员定岗,定车定责,奖勤罚懒,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八是重点部位,重点关注。加大对夏禹公园、中华药城、怀帮会馆、开元酒店、开元步行街等会务活动地点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药交会期间,全员上岗,加大主要路段、重点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作业时间,加大作业范围,确保卫生整洁。

九是强化督查,促进落实。按照任务、职责和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评标准,处效能督查室每天对各所队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行日查日报,每天通过环卫微信群对各所队工作情况及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环卫处 洁净城区环境 药交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