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到辖区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1-16  来源:映象网

禹州法院座谈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姚永丽 李志军 刘柳)11月14日,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成员在院党组的安排下组成调研组,到辖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工作,了解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

在许昌禹州市法院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院主管扫黑除恶工作的副院长和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审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与相关法官进行探讨交流。中院调研组组长陈艳玲指出,禹州法院扫黑除恶斗争总体工作位于全市法院前列,硬件配置和人员配备均到位,是全市首家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和涉黑恶案件当庭宣判的法院,也是目前全市办理涉黑恶案件最多的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坚持稳准快严的原则,快审快结;对涉黑涉恶案件财物执行、处置,严格依法办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案件审结后要及时移交执行部门,不留后遗症;要全方位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现涉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要及时移交,移交不及时将依法承担责任。

在许昌长葛市法院座谈会上,办案法官就审判实务中比较常见的较为棘手、难以把握的黑恶势力、黑恶集团标准的认定、证据审核、同案犯分案处理、犯罪行为定性等问题与中院调研组进行探讨和交流,并结合具体案例发表意见。陈艳玲组长指出,在办理具体涉黑恶案件中,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等,切实为所办理的案件负起责任;对于具体审理中把握不准的情形要及时汇报和请示,确保案件质量;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与配合,在具体案件办理上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辖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保障、阵地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进展情况。

文章关键词:调研 辖区 法院 扫黑除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