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食药监局对特殊药品购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张宪州)为防止药品滥用或流入非法渠道,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许昌市魏都食药监分局对区域内医疗机构的特殊药品购销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以加强特殊药品的管理。

本次专项检查以五个方面为重点:一是药品购进渠道是否正规;二是是否按照规定进行验收;三是是否实行“五专“管理”,即专人管理,专柜存放,专册登记,专用账册,专册登记;四是是否进行现金交易;五是是否自提药品。

截止目前,共检查8家医疗机构,通过检查,特殊药品使用单位均能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特殊药品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特殊药品管理制度,未发现特殊药品违法违规使用行为,未发生特殊药品流弊事件。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药品的监管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特殊药品的流弊排除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特殊 药品 专项 检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3月31日,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解放军某部的《感谢信》,信中对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及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役军人提供优质快捷、热情周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力支持部队工作表示感谢。

  • 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帮助特殊群体维护合法

    “感谢您的关心和教育,使我渐渐明白了以前的我是多么的不懂事,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今后的人生,我会把在这里当成一次考试,给出最满意的答案。”这是近日一位正在服刑的井某,面对看望她的襄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孟庆华时所吐露的感激之语。

  •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缴纳特殊党费献爱心抗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襄城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缴纳定向党费捐助爱心善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新春走基层】一封特殊的家书

    这是一封特殊的家书,这是一封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的家书。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情浓时。

  • 集中供养医疗托养特殊疗养居家养老 鄢陵四种模

    为有效提升兜底保障能力,鄢陵县切实强化“三个保障”,解决兜底保障“谁来兜”“怎么兜”“在哪儿兜”的基础问题,达到鄢陵县需要“兜”多少、就能“兜”多少的保障能力。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