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王春艳)为保障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建安区食药监局精心部署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把握“四个重点”,对考点学校供餐食堂进行动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师生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排查隐患。考试前期,及时制定了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考点区一高、区三高东、西校区落实了具体监管执法人员,成立了现场食品监督检查组,对考点学校及周边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开展快检,落在责任。为做好考前、考中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我局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和检验检测工作队进驻考点,考试期间每天对供餐食堂的重点食品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工作。同时与考点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学校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细化食堂的内部管理,责任到人。通过对肉、油、蔬菜等食品原料的快检,有效地利用了技术支撑。

强化监督,确保安全。考试期间,执法人员对考点单位区一高、区三高东、西校区食堂实行现场蹲点检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储存环节,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留样落实情况,食品标签标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考试期间供餐菜谱情况等环节开展巡回监督检查。 

应急值守,驻点监督。加强应急,妥善处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遇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置,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局 保障 食品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