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私企休养生息还债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 员芦萍 崔建涛)“谢谢法官的大力调解,把这件事给妥善解决了,这下我的工厂能继续经营下去了,我和工人们也都能过个安心过个年!”1月10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局,许昌县某私企老板郑某按调解协议履行完剩余执行款后,如释重负,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郑某是许昌县一家私营工厂老板。2015年1月,郑某因工厂经营需要,通过北京一家投资公司向家住北京的李某借款259万元,并让其工厂王某等六名工人在借款合同上担保签字。此后,郑某按约还款。半年后,郑某因经营困难,不再还钱。后李某就此事到法院起诉,2017年3月,此案经魏都区法院审理,判决借款人郑某、担保人王某等六人共同归还李某借款及利息157万余元。

2017年5月,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郑某还款48万元,并与李某达成和解,承诺余款定期偿还。但郑某在后期又履行22万执行款后,实在无力继续偿还剩余款项。

为了维护自身利益,申请人李某要求对郑某工厂基本账户进行冻结,同时对王某等六名担保人强制执行。

处于对私营企业的经营保护,执行法官并未贸然冻结查封郑某工厂基本账户资金,也未急着执行王某等六名工人,而是与郑某多次沟通,希望郑某能站在工厂发展的角度,妥善履行执行义务。

看到执行法官能设身处地为工厂经营考虑,对其人性化执行,郑某备受感动,答应尽快筹钱,一定履行执行义务,不让工人们担责,

在得到郑某明确还款态度后,执行法官又反过来劝说申请人李某:“这六名担保人都是工人,收入很低,即便对他们采取强制执行手段,他们也拿不出剩余的巨额执行款。而如果冻结郑某工厂基本账户,工人们拿不到工资,工厂没有一分钱运转资金,很快就会倒闭,到时郑某更没有执行能力,案件也会更难执行,这种杀鸡取卵的做法实在是不可取。倒不如给郑某一段时间,让他能继续经营,同时积极筹钱还款,你看行不行?”

执行法官的一番利弊分析,有理有据,李某感到言之有理,在一番权衡后也同意不再查封工厂基本账户,不再执行六名工人,给郑某一段时间筹款还钱。

在执行法官的协调努力下,郑某工厂得以正常运转,王某等六名工人也安心工作。后郑某经多方努力,又筹到81万元,而李某看到郑某已尽全力,同意放弃部分权益,郑某支付81万元后,此案得以全部执结。

“执行法官对我们人性化执法,保护了非公企业的发展,也让工人们没了后顾之忧安心生产,真帮了我们大忙!”在案件结束后,郑某仍不住道谢。

文章关键词:法院 人性化 执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1月24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工会主席郜永安等带着院党组的问候看望困难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

  • 许昌魏都区法院发放农民工工资暨新闻发布会

    1月28日上午,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举办的“清欠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农民工代表刘西山领到了包括他在内的9名农民工被拖欠的126.56万元工资款,喜不自禁。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新春将至,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 禹州市法院开庭审理2019年首例涉黑案件

    1月21日上午,宋某亭、周某建等33名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